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口可樂前工程師被控 竊商業機密給大陸公司


發佈時間:2019/02/15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5 11:4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美國司法部宣布,可口可樂公司一名前資深工程師因涉嫌竊取價值1.2億美元(約新台幣37億元)商業機密給一家中國公司,今天在田納西州被起訴。

法新社報導,美國國民游曉蓉(You Xiaorong,暫譯)被控偷走幾家公司共有、價值不斐的不含雙酚A(Bisphenol A,簡稱BPA)包裝塗料技術,起訴書中還包括一名未具名的可口可樂公司(Coca-Cola)前雇主。

 

總部設在亞特蘭大(Atlanta)的可口可樂公司發言人拒絕對此事置評,但證實游曉蓉的確曾替可口可樂工作,「因為這是待審定法律事件,我們不適合進一步評論」。

根據起訴書,游曉蓉與中國國民劉向承(Liu Xiangchen,暫譯)和劉向承未具名的親戚共謀,竊取不含被廣泛使用的雙酚A化學物質包裝塗料配方,科學家近幾年發現雙酚A對人體健康有害。

雙酚A的替代品在食品包裝業稀少且極具價值。
 

起訴書也提及,劉向承計劃發展不含雙酚A包裝塗料的生產線,因此需要這項技術。

他以提供游曉蓉工作,並保證幫她贏得中國研究與創新最高榮譽之一的「千人計畫獎」作為交換。

「千人計畫」獎勵從國外學成歸國或海外工作的專業人才,將技術帶回中國以促進經濟。美國情報單位人員表示,這項計畫目的在鼓勵海外中國人竊取技術並帶回自己國家。

美國田納西州東區檢察官歐佛貝(J. Douglas Overbey)指出,游曉蓉「被控犯下惡劣且預謀的盜竊行徑,轉移價值超過一億美元的商業機密為成立一家中國公司,並可能成為美國公司的競爭對手。」

「很不幸地,中國持續利用像是『千人計畫』這樣的國家計畫,來吸引和獎勵盜竊我國商業機密和智慧財產權的小偷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可口可樂#工程師#機密#智慧財產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5

0.0713

0.2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