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失智症22年父突然走了 侯昌明悲嘆:下輩子再當父子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5 0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5 12:26
侯昌明的父親罹患失智症22年,14日突然過世了。(圖/翻攝自侯昌明臉書)
侯昌明的父親罹患失智症22年,14日突然過世了。(圖/翻攝自侯昌明臉書)
藝人侯昌明是演藝圈的孝子,他的87歲父親在22年前罹患失智症,侯昌明無怨無悔地照顧,不過現在傳出侯爸爸在14日過世消息。侯昌明難掩悲痛之情,現在正忙著處理後事;對此他表示儘管父親臥病在床多年,但早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現在想想父親也是解脫了,更希望「下輩子能繼續當父子!」

侯昌明表示,當年父親被診斷為失智症時,他和太太曾雅蘭才剛新婚不久,自己正全力打拚事業,太太則是當起全職家庭主婦。沒想到父親的病情急轉直下,一度讓曾雅蘭心力交瘁還罹患憂鬱症,最後逼不得已,只好聘請看護照顧父親。
 
侯昌明在臉書發文期盼父親一路好走。(圖/翻攝自侯昌明臉書)

就這樣照顧了失智症父親22年,不料14日卻傳出噩耗,侯爸爸過世走了。當時醫師曾告訴他,失智症的平均壽命是10至12年,而且病況會愈來愈惡化,要他做好心理準備。沒多久侯爸爸已經認不得人,但他也毫無怨言地幫父親清理排泄物,並說「我小時候,爸爸不也是這樣幫我把屎把尿嗎?」

侯昌明提到,父親在昨(14)日下午1點之後開始出現嘔吐、3點出現腹瀉情況,看護急忙連絡他並撥打救護車,不料就在救護車抵達家中大約5分鐘後,父親就已經沒呼吸了。

救護人員當場問侯昌明要不要急救,他擔心父親恐會肋骨斷裂,最後決定不救了。事後侯昌明也有在臉書發文,感念父親從小對他的照顧和幫助,最後更提到「爸!你放心地去,放心地去找媽、找兄弟姊妹,這裡有我。」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侯昌明#曾雅蘭#失智症#藝人#父子#家庭主婦#全職#憂鬱症#演藝圈#孝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5

0.1061

0.2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