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兼職收入破千萬! 監院調查管中閔認「違法」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陳建銘 鍾佳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4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4 17:41

針對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擔任公職及教職期間,有違法兼職疑慮案調查報告,監察委員召開第二度說明,包含15年來,管中閔兼職收入將近兩千萬元,也沒有確實回報兼職單位,而教育部也公布兼職獨董的教授名單,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在列。

圖/TVBS

 
監委王幼玲vs.蔡崇義:「這些都是沒有申報的,沒有申報的。」

列出表格,詳列台大校長管中閔,近十年來任教職期間的兼職收入及兼職單位,做成表格一一標示,不過監察委員說不是針對個案,14日上午舉行第二次調查報告。

監委蔡崇義:「也就是說我們證明,管中閔先生知道兼職要報備,只是這些都沒有報備,第二個國泰金控的兼職,數額不小。」

 
圖/TVBS

強調金額不少,監察院四大重點,包含2002到2017年來多重兼職所得突破1830萬,雖然不是全部違法但金額高,還有重複請領到大陸演講的出差費,兼職擔任國泰金控顧問未逐年回報,中研院任內兼職未回報。

也就是說管中閔先生這段時間,我們認為他有違法兼職,但是我們對於台大教授本身,我們不能做任何處分,所以我們處理辦法裡面,是請台大自行處理管中閔教授的問題。

圖/TVBS

因為就這麼巧教育部2/1剛公布,國立大學教授兼職獨董名單,總共201位教授在內,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,也在台大教職期間任,台灣土地開發公司,李鴻源前一日回應,是依照學校處理流程,這部分則監察院,移請台大自己關起門來處理,也等於讓管校長自行處理管教授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管中閔#違法#調查#報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4

0.0681

0.19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