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古裝老人瞪我、父母半夜被掐脖 鬧鬼三合院結局超溫馨

編輯 高靜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4 1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4 10:37
示意圖,與本文事件無關/中央社
示意圖,與本文事件無關/中央社

原來祖先的眷顧也能幫到其他人!1名男網友在網路社團分享,小時候因為家境不好,常常被房東趕出門,在長輩幫助下一家人住進了三合院,但妹妹卻常看到穿著「古裝」的人瞪著她,父母身上也莫名出現瘀青,妹妹才說半夜常常看到黑影壓在爸媽身上掐著他們脖子,一家人住了7、8年才搬離老三合院。長大後回去看卻發現三合院已被夷為平地,雖然有些驚嚇,但對於他們一家人來說其實是溫馨的故事。

男網友在臉書《靈異公社》分享,小時候一家人因為常常繳不出房租,被房東趕來趕去,之後在老奶奶幫助下,才用便宜的價格租下她家的三合院,一方面同情他們一家人的處境,也剛好有人可以幫忙照料老屋,但三合院的主廳是傳統的公媽廳,左右兩側廂房的老木門用木栓鎖著,除了過年和清明祭祖,老奶奶或是她的子孫鮮少過來祭拜,但裡頭總是透出紅色的燈光,讓他們三兄妹總是有點害怕。

 
圖/翻攝臉書靈異公社

男網友表示,父母常常出門打零工不在家,他要負責照料弟妹,某天睡著後,妹妹突然哭著告訴他「哥哥,我看到有老人穿著很舊很舊的服裝」,從公媽廳旁的老木門探出頭來瞪著她,妹妹不敢一個人去上廁所,這時弟弟也醒了,說自己不敢一人睡在通舖,三人只好手牽手去木門旁看看老人在哪,雖然沒看到妹妹口中可怕的老人,但三人就這樣一夜無眠到天明。事後三兄妹將事情告訴父母,但當時香港殭屍片盛行,只被笑著鬼片看太多,加上也沒錢搬家,只好繼續住下去。

男網友回憶起,之後父母的朋友來作客,不經意提到兩然常常全身痠痛、身上出現瘀青,妹妹這時才哭著說,常常看到模糊的黑影坐在父母身上,手掐著爸媽的脖子,爸爸只好硬著頭皮去找房東奶奶,希望能搬家。

房東奶奶聽了之後,就帶著男網友全家進去公媽廳,向祖先上香稟告「這家五口都是可憐人,是來幫忙照顧祖厝的,不是來侵占的,請祖先們別誤會,若小孩子調皮,吵到列位先祖,請不要見怪,不要故意嚇他們…」。男網友形容,當時神桌上除了祖先牌位之外,四周的畫像掛滿穿著清朝式的馬掛或朝服畫像,妹妹全程都跪拜在地上不敢張眼,只能抓著母親的衣角。
 

之後男網友一家人平安無事在三合院住了好些年,妹妹也沒再被奇怪的靈異現象嚇到,只偶爾說「公媽廰有老爺爺、奶奶在對我們笑」,冥冥之中似乎有另一股力量默默守護著整家人。長大後曾經想回去當時住的三合院看看,才發現已經變成一塊空地,當初好心的老奶奶也不在人世,子孫們也相繼移民搬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靈異故事#靈異公社#三合院#公媽廳#祖先#牌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0

0.0580

0.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