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東京奧運門票!12強分組出爐 台灣激戰日、拉美強敵


發佈時間:2019/02/14 07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4 07:24
圖/翻攝自WBSC官網
圖/翻攝自WBSC官網

世界棒壘總會(WBSC)今天宣布世界12強賽預賽分組,台灣與日本、委內瑞拉、波多黎各同組,在台中洲際球場對戰。這項比賽攸關東京奧運參賽資格。

此戰是中華成棒暌違12年重返奧運的敲門磚,台灣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、1988年漢城奧運打進示範賽,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棒球首列正式項目拿下銀牌,2004年雅典奧運、2008年北京奧運都是第5名作收。

 

本次出戰世界12強與東京奧運的國家隊陣容,將由中華職棒聯盟主導選訓。旅日強打王柏融本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:「如果國家需要我,我願意為國家效力,但也尊重球團決定。」

世界棒壘總會今天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(MexicoCity)舉行記者會,發表11月2日到17日舉行的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。預賽分別在墨西哥、台灣與南韓3地舉行,每組4隊,爭取前2名前進在日本6強複賽及決賽。

中華隊身在B組,以台中洲際球場為主場,迎戰日本及2支拉丁美洲勁旅。在墨西哥的A組有墨西哥、美國、荷蘭、多明尼加。南韓在C組以地主之姿迎戰古巴、澳洲和加拿大。
 

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賽共6個名額,扣除日本是奧運主辦國已有門票在手中,本屆12強賽將決定2張參賽門票,分別是美洲區、亞太區名次最高的隊伍。

中華隊只要名次高於南韓、澳洲,就能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。上屆拿下冠軍的南韓是頭號勁敵,中華隊上屆12強賽同樣是地主身分,但預賽5戰只贏古巴、義大利,無緣晉級。

如果12強賽沒有搶下門票,中華隊進軍2020東奧的唯一希望放在明年3月在台灣舉行的6搶1最終資格賽。

WBSC會長法卡利(Riccardo Fraccari)今天進入墨西哥總統府,與墨國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(AndresManuel Lopez Obrador)共同揭曉本屆冠軍獎盃。

獎盃底座鑲有本屆12強參賽隊伍的國旗,台灣循奧會模式,由中華台北奧會旗幟代表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WBSC#12強#中華隊#奧運#東奧#世界棒壘總會#預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587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