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苦苓嗆「長榮能華航不能?」 機師直接出面打臉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3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3 17:34
圖/TVBS
圖/TVBS

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持續延燒,作家苦苓在臉書上狠酸機師待遇好、做半年可以休半年,根本不應該罷工,還說長榮機師的工作條件比華航差,「為何長榮可以華航就不行?」不過這樣的說法,讓長榮機師直接跳出來打臉!

苦苓9日在臉書發文,直說華航機師罷工根本站不住腳,他點出,「飛行8小時要派3名機師、12小時要派4名機師」稱是怕疲勞執勤、維護飛安,但根據國際AOR規定,是10小時派3人、16小時派4人,依華航目前的規定並沒有違法,「不知機師工會是否能夠指出:有哪一家航空公司已經達到你們華航要求的『最高標準』?」

 

苦苓接著拿長榮舉例,「請問身為長榮機師的機師工會理事長:你們長榮有規定8小時3位機師、12小時4位機師嗎?沒有嘛!(長榮是10小時3位、16小時4位)那請問長榮的機師都不會疲勞嗎?搭長榮的旅客都能安全嗎?你為什麼不也帶著長榮的機師一起罷工爭權益呢?長榮的機師又是以什麼條件放棄了自己的健康和旅客的安全、達成勞資協議?從此以後,還有誰再敢搭長榮的飛機呢?」

圖/TVBS

對此,常評論時事的研究生陳方隅,就在臉書貼出長榮機師Ian Yang的回應打臉,機師寫道:「苦先生不是哦~長榮美東航線就算是回程不到16小時都是4人派遣,原本洛杉磯冬季回程只有半夜departure 派遣4人,現在工會與公司協商,連早上BR05 flight time 14小時40分都派遣double crew (4人)執勤。這就是您說的,為什麼長榮能,華航不能嗎?」

 
機師補充,「反過來說,就是為什麼長榮這次不進行罷工,華航卻撕裂到這種程度。關鍵在於公司高層是否願意進行對話」,他表示一開始公司也完全不願意談,後來董事長直接與工會好好談,並指這又是態度!還貼出自己的CAA 檢定證號碼,證明自己就是777班機機長。

圖/翻攝苦苓臉書

網友看了也回應,飛行員和空服員都用飛行時間來計酬,但起飛前2個半小時就要到公司報到,落地後也要半小時善後,加上飛行時間,幾乎是一個上班族一天的工作時間,但航空公司不敢公布公時,只公布飛時誤導大眾,其他網友則回應「苦先生真的很囧」。

苦苓臉書全完請點此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華航機師怒罷工

#華航#罷工#苦苓#長榮#機師#打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1104

0.2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