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航讓步一半! 5特殊航線「增派遣、加住房」

記者 葉韋辰 / 攝影 張智鈞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3 16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3 16:03

經過七個多小時討論,雙方協商才終於有一項談完,就是疲勞航班是否能夠增加派遣,不過工會提供包含客機貨機總共10條航線,華航只同意一半,沒通過的,官方表示沒有疲勞到會影響飛安的程度。

圖/TVBS

 
機師工會只求這10個,飛時低於8小時的疲勞航班能夠增加派遣,然而卻只有一半闖關成功。

華航航務處協理陳淳德:「疲累跟疲勞是不太一樣的,那我們以現在的派遣來講,飛這個班的機率不是那麼高。」

華航堅持部分貨機72小時內飛時只有8小時,休息時間充足,再加上1人1年可能只飛到8次。最終,只有美國內陸、安哥拉治-紐約、重慶紅眼貨機,台北到西安、帛琉可以增加派遣,到關島則是增加住房。

 
圖/TVBS

華航航務處協理陳淳德:「你說這個(航班)疲勞會影響飛安,我覺得是這幾個航線來講的話,我覺得應該是談不上。」

總機師甚至指出他自己也飛過這些航班,像是曼谷、北京、金邊,這種航班根本沒有疲勞到需要增加派遣。

華航航務處協理陳淳德:「一個組員的休假天數,150天到180天,也就是3分之1年,一年有半年在休假,或是3分之1年在休假。」

圖/TVBS

華航總經理謝世謙:「(全通過)我們的組員不夠。」

華航仍然堅持人力不足是最大問題,畢竟原本統計7小時航班全增加1人,要多92個機師,成本暴增5億,雖然現行通過增加幅度還在統計,然而中華航空股份有5成是泛官股,恐怕還是算是全民買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華航機師怒罷工

#協商#疲勞航班#華航#增加派遣#罷工#機師#讓步#成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575

0.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