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測英作文考台灣驕傲 考生寫台北101和夜市


發佈時間:2019/02/13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3 11:4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今年學測英文作文要考生敘述最感到驕傲的台灣事物,不少考生聯想到台北101、花蓮太魯閣、夜市等景點,還有善良、人情味、民主等台灣特色。

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、英文考科非選擇題評分原則說明會,由大考中心副主任鄭中平主持,政治大學中文系教授林啟屏、政治大學英文系教授賴惠玲分別擔任國寫和英文非選題閱卷召集人。

 

英文考科非選擇題中譯英部分,以台灣高鐵的便利和快速為主題,測驗考生是否能以英語描述生活周遭發生的事,評量重點在於考生能否使用常用詞彙和基本句型進行正確翻譯。

賴惠玲表示,根據目前閱卷結果,發現不少考生在詞彙使用和拼字上仍有加強空間,例如「最便利、最快速」必須用最高級型式,部分考生未能掌握,職場效率應該是名詞而非形容詞,也有不少考生誤用,另外如choice、efficiency、convenient等單字都有不少考生漏字或拼錯。

作文題則要求考生敘述對台灣最感到驕傲的人、事、物、文化、制度等,並加以說明引以為榮的理由和如何介紹與行銷這些台灣特色。
 

賴惠玲指出,考生描寫的題材很多元,例如台北101、花蓮太魯閣、台南的寺廟與古蹟等風景地貌,還有台灣著名的夜市文化、人情味、善良、民主等,也有考生提到捷運、高鐵等便利設施。

至於如何介紹和行銷台灣特色,賴惠玲表示,考生多以拍照、寫文章、製作影片上傳網路等型式為主,也有考生提到可邀請外國朋友來台灣、舉辦國際活動等方式,作文題重點在於「細節」,除了提出台灣特色,還要寫出細節和理由來支持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學測#英文#作文#台北101#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5

0.0689

0.1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