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腦波控制智能義肢 使用者也能彈鋼琴

記者 湯道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2 17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2 18:20

透過腦波控制「智能義肢」做出動作,為肢障者的生活帶來改變,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復健訓練,使用「智能義肢」彈鋼琴也不成問題。

圖/翻攝自 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 YouTube

 
和郎朗四手聯彈的女孩叫做安露,沒錯,她是一位肢體障礙者,但是戴上最新的「智能義肢」之後,安露可以藉由腦波,控制義肢舞動在琴鍵之間。

別看安露現在優雅彈琴的身姿,在她可以自由操作義肢之前,曾經由於不為人知的辛苦復健,差點讓她放棄彈琴的夢想。

智能義肢使用者安露:「這或許真的是不可能完成的,此時我的狀態也跌到了谷底。」

 
復健師:「握拳!」

智能義肢使用者安露:「因為心中有夢讓我始終相信,只要是沒打敗我的,終將會讓我成長。」

復健師:「放鬆吧!完整的用力量,然後拇指張開。」

智能義肢使用者安露:「它要在這邊的話,我就不好張開。」

復健師:「妳其實現在就是心理作用,因為妳現在這邊沒啥變化,但是妳給它反饋之後,妳自己就容易亂。」

在復健師的鼓勵下,安露開始放鬆心情,試著和智能義肢對話,同時建立自信,每天都要有一點點進步,終於安露克服了困難,一圓兒時的彈琴夢。

主持人撒貝寧:「第一個音符起來的時候,我渾身的雞皮疙瘩就一下子,因為今天這個版本,我聽到了夢想的樣子,我也聽到了生命的力量,這對妳來講,會是一份特別的驚喜嗎?」

 
智能義肢使用者安露:「會!很激動。」

知名鋼琴演奏家郎朗:「安露真的是讓我很感動,真的很了不起,在這麼快的時間能學得這麼好。」

主持人撒貝寧:「但是我能體會到安露內心,正因為這個夢,她做了二十年,真的希望有一隻右手,能夠配合著她的左手,彈出她喜歡的鋼琴曲,所以當她終於有一天發現這個夢原來是可以實現的時候,她會比所有人都更加珍惜這個夢的機會。」

安露的夢想成真,更驚喜的是和知名鋼琴演奏家郎朗合奏,隨著人工智慧和精密儀器的發展,未來會有更完善的智能義肢,協助更多安露完成夢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智能義肢#復健#訓練#彈琴#夢想#人工智慧#精密儀器#實驗#朗朗#合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959

0.2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