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物質磁化率實驗 黃瓜與釹磁鐵產生排斥


發佈時間:2019/02/11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1 19:55

目前已知世界上多數有機物,處在外加磁場中會產生微弱排斥現象。例如拿強力磁鐵靠近黃瓜,會出現黃瓜被磁鐵推動的情況,A.黃瓜、B.石墨、C.五角硬幣,是參與實驗的三種物品,各位觀眾可能會覺得好奇「為什麼有黃瓜?」。別急,看看實驗就知道。

圖/翻攝自騰訊視頻

 
主持人 撒貝寧vs.尼格買提:「我們先看石墨。(它被...。) 非常清晰。(排斥了。) 」

現在剩下黃瓜和伍角硬幣,就來看黃瓜表現如何。

觀眾:「它(黃瓜)好像動了。」

 
主持人 尼格買提:「完全沒有觸碰到。」

主持人 撒貝寧:「沒有碰到。」

觀眾:「怎麼可能。」

主持人 撒貝寧:「儘管速度很慢,可是我還是能非常清晰地看到黃瓜和磁鐵之間產生了排斥。」

真的是大開眼界,黃瓜具有抗磁性的科學原理,來自於物體的磁化率。

主持人 尼格買提:「有些物質它是有抗磁性的就是說在磁場中,會受到排斥的作用,但是這個跟磁鐵之間的同級相斥是不一樣的,它不管磁鐵是什麼極性都會排斥,比如說生活常見的水,它就是抗磁性的,多數有機物也是如此,因此黃瓜可以被磁鐵排斥,而石墨的抗磁性更為顯著。」

至於五角硬幣則是不同於黃瓜和石墨,雖然主要成分是由鎳金屬製作而成,因為這種物品具有很大的磁化率,即便外部磁場消失,依舊保持磁化狀態,所以當釹磁鐵一靠近的時候,五角硬幣受到吸引,瞬間就貼了上去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磁化率#五角硬幣#黃瓜#石墨#鎳金屬#科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738

0.19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