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訂定「罷工預告期」? 許銘春:須慎重處理


發佈時間:2019/02/11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1 12:3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華航機師發動罷工,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指出,在台灣要罷工必須經過繁瑣程序,過去多數看法都認為訂定罷工預告期恐是多加障礙,勞動部會持續研議,但這必須慎重處理。

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發動罷工至今已第4天,勞資雙方就疲勞航班等多項工會所提訴求仍未達共識,今天下午5時將在交通部舉行第2次座談。

 

許銘春今天在勞動部新春團拜前受訪指出,勞動部在春節期間就不斷跟各方單位聯繫,一直在協助勞資雙方、盼雙方能坐下來協商,也在勞動部成立應變小組,並派員參與交通部應變小組會議以協助雙方化解歧見。

針對工會提出疲勞航班等訴求,許銘春表示,罷工是勞工最不得已的手段,走到這一步一定是非常困難且不得以的抉擇,工會提出這樣的訴求,代表他們一定有其困難,一架飛機上乘載著幾百名乘客的安全,機師不能安全駕駛茲事體大,只有乘客跟機師安全才是公司永續經營之本。

許銘春呼籲,機師是整個飛航過程中相當重要的角色,雙方應該坐下來好好談,了解問題所在、聽聽機師心聲,若疲勞駕駛真的危急到機師身心健康,那這問題就應該被正視,雙方應理性面對、和平溝通。
 

另外,針對外界呼籲設立「罷工預告期」,許銘春也提到,勞動部過去已針對此議題召開過多次研商會議,但一直未取得共識,且台灣罷工規定其實較嚴格,勞工要走到罷工階段必須經過繁瑣的程序,多數看法都認為這樣對勞動權恐是多加障礙。

但許銘春表示,既然各界都有提出相關看法,勞動部會再來研議,她也強調「這必須慎重」。

許銘春呼籲,合法罷工是勞工的權利,資方不得因為勞工參與或支持罷工,而有任何秋後算帳行為,因此資方對於勞工依法擁有的罷工權應予以尊重,不得有不當或不利對待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華航機師怒罷工

#許銘春#華航#機師#罷工#勞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3

0.1009

0.2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