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蕭青陽入圍葛萊美上癮 董事長誓言下次再來


發佈時間:2019/02/11 1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1 11:3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葛萊美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,台灣藝術家蕭青陽設計的董事長樂團「祭」唱片包裝與大獎擦身而過,蕭青陽說:「入圍的感覺讓我上癮了,我們繼續再來。」

全球音樂盛事,第61屆葛萊美頒獎典禮今天在洛杉磯市中心的洛杉磯史泰博中心(Staples Center)體育館、微軟劇院(Microsoft Theater)舉行。

 

頒獎典禮重頭戲在晚間登場,下午在微軟劇院先頒技術類獎項,周邊街道已經有許多隆重打扮的音樂人來回穿梭,以及樂迷粉絲聚集。

蕭青陽與董事長樂團今天一同進入微軟劇院,與全球音樂人同聚一堂,入圍的專輯包裝設計獎安排在第7順位揭曉,頒獎典禮開始30分鐘後,傳來落空的消息。

這是蕭青陽第5度入圍葛萊美,他從2004年首次入圍專輯包裝設計獎,15年來其他入圍作品包括「飄浮手風琴」、「我身騎白馬」、「甜蜜的負荷:吳晟詩歌」、「故事島」等。
 

蕭青陽設計的董事長樂團「祭」這次與南韓男子天團防彈少年團(BTS)共同入圍專輯包裝設計獎,結果台韓代表雙雙落選,由美國女歌手聖玟森(St. Vincent)的「蔓延誘惑」(Masseduction)獲獎。

頒獎典禮暫告一段落之後,蕭青陽與董事長樂團接受中央社記者獨家訪問。文化部駐洛杉磯台灣書院主任楊婷媜到場,向蕭青陽送上文化部長鄭麗君的入圍祝賀函。

鄭麗君在信函中表示,蕭青陽與董事長樂團合作完成「祭」專輯入圍葛萊美獎,充分展現台灣在設計創意及流行音樂的實力,提高台灣文創產業在國際能見度。

蕭青陽的脖子上掛著代表入圍的獎牌,發表這次入圍的感言,他說:「首先我要鼓勵自己一下,我們只差一點點,一年一年可以在這個音樂盛會聚在一起,這感覺已經讓我上癮了,不用想很多,會繼續再來,跟董事長繼續參與葛萊美獎。」

蕭青陽說,他與其他音樂人交流時得知,有人歷屆以來前前後後入圍過80幾項,入圍10次或20次的人也很多,但得獎的是少數,還看到有音樂人是坐輪椅來參加頒獎典禮,這更激勵他要繼續努力。

圖/中央社

董事長樂團穿著台灣特色的服飾,首次進入葛萊美音樂獎的頒獎典禮,主唱「阿吉」吳永吉說,收穫良多,之後還會再來。

 
阿吉說:「我們終於來到夢寐以求的殿堂,雖然蕭青陽老師沒有拿到獎,沒關係不要氣餒,只要一直做音樂都有機會。」

阿吉首次參加全美音樂盛事,觀察到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,包括音響設備、流程迅速,現場演出看了很感動,還有一同進場的音樂人都很自由,不會拘束,大家都很享受在音樂的氣氛裡面,「回去也可以給台灣的頒獎典禮參考」。

這次出征美國,董事長樂團帶著許多台灣歌迷的期待,阿吉向大家打氣說:「台灣的作品要進到美國的葛萊美,已經非常難得,雖然這次沒有得獎,我們已經感覺到全台灣人民一起為我們加油,有朝一日帶著自己的作品,不管是封面設計還是音樂,再來挑戰葛萊美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葛萊美#蕭青陽#董事長樂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584

0.17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