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公急救中!急診醫師轉身救病人...沒見到最後一面


發佈時間:2019/02/10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0 13:43
醫師魏智偉也分享自己在急診室的所見所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醫師魏智偉也分享自己在急診室的所見所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都趁著9天的春節連假好好放鬆,但是醫療人員仍需隨時在工作崗位上待命。而一名急診醫師魏智偉分享,過去就曾遇過為了救手上的病患,而來不及見外公一面,這個遺憾也成為他心中永遠的痛。

據《ETtoday》報導,醫師魏智偉對於爆肝的急診生活充滿熱情,但他坦言,過去也曾遇過相當痛心的事情。他表示,某年外公住院急救,當時媽媽緊急打電話告知,但因魏智偉剛好要為一名無呼吸心跳的病患做急救,只好對媽媽說聲抱歉,便掛上電話,全心搶救這位病人,最後雖然順利救回,想不到卻聽到外公過世的噩耗,沒見到他最後一面,也一直是魏智偉心中的傷痛。

 

雖然這個遺憾成為無法抹去的痛,但從事急診工作約10年的魏智偉,卻也在醫院看過許多感人故事。他分享,有次急診室送來一名足月的孕婦,由於到院前已失去呼吸心跳,為了搶救母子的性命,醫療團隊緊急剖腹、同時幫她做CPR,「希望媽媽能活著,繼續照顧她的小孩,因為不僅肚中的寶寶,另外還有兩個孩子,我們不能讓孩子失去媽媽」,並成功將他們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。

魏智偉也透過這個故事,談到醫生與病患的關係,他感嘆,由於媒體常報導醫院急診暴力事件,讓許多醫師對這個工作感到沮喪,但他強調,醫療團隊是協助病患來抵抗病魔,與大家站在同一艘船上,而非敵人,「其實我們遇到100個病人,有99個是感謝我們的。」

實習編輯/許雅筑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醫生#急診#外公#急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755

0.1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