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師罷工的背後...他們恐被華航牽連 待命加入疏運

編輯 高靜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0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0 16:5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3天,受影響旅客人數估計達萬人,昨(9)日晚間勞資雙方歷經長達6小時談判最終仍宣告破局,至今已超過500名機師繳交檢定證,參加罷工,航班影響層面持續擴大!原本僅取消16航班,今日中午交通部會議上,華航報告取消24航班,人力調度吃緊,而明日即將開工,空中交通運輸入進高峰期,但華航仍堅稱可維持9成運量,讓不少人憂心,若再不停止罷工,恐怕讓局面失控。

長期過勞及人力調度不均,醞釀此次機師罷工的主因。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,昨日協商中,勞資雙方對於飛航時間與飛航值勤時間的差異性未達成共識,過去華航都聲稱人力充足,這次卻改口說「人力緊迫、沒有空間」,但華航部分機隊人力吃緊,舒適寬鬆的機隊卻有餘裕,管理方面明顯有疏失。

 

各界質疑,為何協商過程不能公開透明,質疑李信燕是長榮機師,卻出面與華航談判勞資問題?說明會一旁的機師則強調,現場工會的成員確實是華航機師,李信燕也是透過民主機制選出的理事長,在現場高喊「挺理事長、罷工成功!」而被問到若與華航協商成功,會不會希望老東家長榮也能比照辦理?李信燕則表示「會」,而且昨天協商過程中,有100多位華航飛行員在交通部外守候,證明華航飛行員並不如外界所說「一盤散沙」,大家都願意挺身而出。

華航機師宣布罷工起,資方除了在12小時內緊急派出總經理張世謙出面道歉滅火,董事長何煖軒則到桃園機場慰問善後的地勤人員。據了解,華航為了紓解機師罷工帶來的航班壓力,已要求旗下子公司華信航空配合,只要符合同航線的機隊,將會以承租的方式,調派華信航空負責載運旅客,華航與機師工會的僵持,不僅讓地勤忙著安撫旅客,未來還可能牽連華信航空,必須加開航班疏運旅客,無形加重華信機師的負荷。但華信航空強調,截至目前為止,沒有支援任何一架班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華航機師怒罷工

#華航#機師#罷工#華信#航班#調度#李信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638

0.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