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.5億珠寶遭竊陷低潮 搏客戶信任拚重生

記者 黃暐迪 / 攝影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0 1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0 10:16

前年底,侏儸紀寶石在展場被偷走7件,總價2.5億台幣的珠寶,業者李承倫跟妻子一度想不開,但最終還是選擇取得客戶信任,透過變賣資產及扭轉公司管理方式,到現在已經還了七成債務,然而台灣珠寶產業現況是如何,業者分析設計方面沒問題,但要培養大量金工人才,才能讓台灣在國際上擁有競爭力。

圖/TVBS

 
珠寶業者 李承倫:「這顆是錫蘭藍寶皇家藍24克拉,天然無燒。」

鏡頭前自信介紹鎮店之寶,想也沒想到,經營30年珠寶業,45歲的李承倫,其實才剛從人生谷底慢慢重生。

珠寶業者 李承倫:「當時其實...想窗戶開了就跳下去了,我想說2億怎麼辦。」

 
前年11月,標榜全台規模最大的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風光落幕,但閉幕後,竟然被國際竊盜集團盯上,短短5分鐘偷走7件,共價值2.5億元的珠寶,損失慘重。

圖/TVBS

珠寶業者 李承倫:「(欠2億多)對我來講我得到的教訓,我覺得....是比這還龐大。」

不逃避,面對解決問題,重拾客戶信任,國際訂單回流,靠著變賣資產和扭轉公司管理方式,現在已經償還七成債務。

太太伍穗華一路不離不棄,持續參與寶石設計,同樣在桃園有另一家業者。

這間銀飾品牌,現在已經有10幾家分店,但業者說台灣本土首飾買氣好,想要擴張市場,卻有困難。

圖/TVBS

飾品業者負責人 陳伸豪:「目前台灣的優勢,其實還是取決在於產品開發設計,如果要應付大量的客層,我們目前台灣的這個產業鏈,有斷層的危機。」

 
設計好的首飾,找不到鑄造加工廠,歸根究柢,學設計的人多,金工人才缺口,卻填不滿。

飾品業者負責人 陳伸豪:「真正金屬加工、金屬鑄造,或者是像寶石切磨,這些相關的科系太少。」

相對於礦產豐富的周邊國家,以及市場龐大的大陸,業者有信心,台灣如果能在人才培育和硬體設備上做出改變,一定可以繼續在國際市場上找到自己的定位,發光發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珠寶#偷竊#管理#人才#金工#設計#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1011

0.2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