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國音樂劇市場成熟 7年間門票銷量增1倍

記者 楊慈茵 / 攝影 傅建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8 14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8 17:52

在韓國,音樂劇門票可是和演唱會一樣非常難搶。因為韓國音樂劇文化盛行,不少韓劇演員都是從音樂劇場發跡,甚至也有偶像團體成員進軍音樂劇市場,證明自己不只有顏值也有歌唱實力。光是這七年來,門票銷量多了一倍,甚至還到海外市場,成為韓流發展目標之一。

圖/TVBS

 
音樂劇《莫札特傳》:「第二節的第二個音符是C,接下來升號嗎?當然!第三節第二個音符是E。」

曹政奭化身成天才音樂家莫札特,演出他璀璨卻稍縱即逝的35年人生故事。多數台灣觀眾因為韓劇而認識曹政奭,不過他最早以音樂劇演員身分出道,曹承佑也是從劇場發跡。

部落客太咪:「有的公司並不一定只有做音樂劇演員,他可能又有跨足戲劇,他就會把他們(公司)演員再推出去。(韓劇機智牢房生活)那部裡面,其實很多演員都是從大學路起家的。」

 
大學路是韓國音樂劇發展重鎮。老公是韓國音樂劇演員的部落客「太咪」,也觀察到不只音樂劇演員往大小螢幕發展,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偶像團體成員在劇場亮相。

部落客太咪:「其實音樂劇界給人的感覺,我自己覺得啦。會比較高級的感覺,可能比偶像團體更有實力。(音樂劇公司)他們會去找偶像團體來,一個部分當然是賣票的關係,他們叫做TicketPower(票房號召力)。」

60年代開始,韓國政府協助創立劇團,開始發展音樂劇市場。有統計報告顯示從2010到2017年,韓國音樂劇門票銷量從8800萬韓圜增加到1億8千萬,成長一倍。

記者楊慈茵:「目前韓國音樂劇製作公司超過20間,而且每年會推出將近200部作品,其中有30%都是原創作品,可見得韓國音樂劇市場的蓬勃發展。」

記者楊慈茵vs.韓國民眾:「韓國音樂劇市場相當活躍,你有什麼看法嗎?可以常常看音樂劇很開心,但是門票很貴。日帝強佔時期有發生很多獨立烈士們的故事,像那樣的題材就相當的有潛在力。

韓國政府把音樂劇當作韓流文化之一,積極推動海外發展。雖然台灣音樂劇文化起步較晚,但專家看好台灣的實力和設備,只要民眾願意了解和接觸,也能讓明星藝人多了一個發展平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日韓爆米花

#音樂劇#演唱會#文化#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4

0.1885

0.3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