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抓到你!假球案遭通緝 吳健保逃菲國遣返


發佈時間:2019/02/06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6 20:34

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,因為職棒打假球案和恐嚇案,被法院判刑五年五個月,但他卻棄保潛逃遭通緝,日前刑事局發現,吳健保出沒在菲律賓蘇比克灣,通報菲律賓警方,果然在一棟別墅內逮到他人,今天被遣返回台。

圖/TVBS

 
一下飛機就有刑警陪同,用衣服遮住手銬的,就是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,逃亡四年五個月,終於回台。

經過警方告知權利義務,以及移民署確認身分後,立刻被押解歸案!

圖/TVBS

對於司法,吳健保還是很不滿,68歲的他,因為牽扯職棒簽賭和恐嚇,2014年遭判刑五年五個月定讞,之後就人間蒸發,同年十月隨即遭檢方通緝,警方事後掌握他逃亡到菲律賓,經過三個月的監控,在今年一月中,在蘇比克灣的別墅內,逮捕吳健保。
 

和之前滿頭黑髮相比,如今吳健保滿頭白髮,蒼老許多,台菲聯手,將人逮捕!

圖/TVBS

2009年中華職棒爆發打假球案件,包含張誌家、陳致遠等知名球員,都涉嫌被以送錢、吃飯、上酒店等方式收買,張誌家、陳致遠事後分別被判刑四個月和六個月定讞,當初檢方在查緝雨刷集團時,意外又發現吳健保也曾在2007年,收買中信鯨的球員分案調查。

事後包含中信鯨的投手、內外野手以及捕手等人,因為認罪加上歸還不法所得,分別被緩起訴,這次吳健保落網,展現台菲合力打擊犯罪的決心,要間接告訴想逃亡的人,別心存僥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投手#吳健保#棒球#假球#恐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7

0.0663

0.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