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歷史課綱分域惹議 國教院:導向全球系統思考


發佈時間:2019/02/06 16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6 16:2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今年8月將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課綱,普通高中歷史科採「分域規劃」惹議,國家教育研究院今天(6日)發表聲明,強調是為突破單一區域的歷史學習,導向全球互動關連的系統思考與多元理解。

去年教育部課審會表決通過的十二年國教課綱,歷史科部分一改原本朝代編年史模式,改為主題式教學,區分為3個分域,將原本相對獨立的中國史,納入更大的東亞區域脈絡討論,遭部分團體質疑「去中國化」。

 

國家教育研究院(國教院)今天發出聲明澄清,歷史科採「分域規劃」,是為落實十二年國教「素養導向」的學習方針。新課綱強調不同教育階段的連貫和區隔,避免重複學習,歷史科在國中階段已採長時段的通史架構,高中階段在國中的學習基礎上,並考量必修學分數調降,才改採專題架構。

國教院指出,高中課綱以台灣、中國、世界為重點,強調分域間的互動,是將全球歷史由近及遠,並以動態觀點考察不同分域的變遷與互動。在這樣的課程安排下,可引導學習者從其主體觀點,突破單一區域的歷史學習,導向全球互動關聯的系統思考與多元理解,並利用「歷史考察」的課程,依學習狀況彈性擴充探究範疇,符合現今跨域學習的重點,提升身處全球化時代未來公民的歷史素養。

國教院並強調,課綱修訂期間廣納多元意見,經過領綱研修小組、諮詢會議、課發會、公聽會、課審會等程序,都有各界代表參與,相關會議紀錄及論壇意見回應,都已公開於國教院網站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課綱#國教院#去中國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4

0.0880

0.2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