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注意!初二回娘家「6大禁忌」可別犯 會衰一整年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5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5 22:18
大年初二是傳統回娘家的日子,但有些禁忌可得避免,以免會招致厄運。(示意圖/TVBS)
大年初二是傳統回娘家的日子,但有些禁忌可得避免,以免會招致厄運。(示意圖/TVBS)

每次到了農曆新年,家家戶戶常會忙得不開交,因為要準備年夜飯、祭拜祖先等之外,還有許多禁忌得在這段時間避免。其中每到大年初二,對於已經出嫁的女性而言,這天可是「回娘家」的大日子。但這天其實也有不少禁忌,民眾若是不小心觸犯,恐怕會衰一整年。

長輩常會告誡,過年有些習俗一定要遵守,若是違反否則新的一年恐會不吉利;尤其是初二這天,有民眾整理出「6大禁忌」,提醒各位小心注意。

 

1. 忌諱洗衣服
長輩認為,初一、初二是水神的生日,在這兩天要讓祂好好休息,因此盡量別洗衣服。

2. 忌諱睡午覺
老一輩的人認為,若是大年初一、初二就睡午覺,這會讓人整年都變得很懶惰,事業運恐怕會受到影響;尤其新年期間也會有需多親友登門拜訪,睡午覺其實對人很失禮。
 

3.回門禮忌諱「單數」
女兒回到娘家時,絕對不能空手而歸,而且準備伴手禮和紅包時,一定要成雙成對。傳統認為單數代表不吉利,恐會招致厄運,這樣會影響一整年的運勢。

4.宴請女兒女婿一定要在中午
由於嫁出去的女兒在傳統長輩的觀念是「客人」,因此回娘家時一定有要選在中午時間擺宴。若是留到晚餐時間,恐會被人認為是「吃到底」,娘家恐會因此窮困和衰一整年。

5.岳母送禮有玄機
女兒若是新年1年回娘家,通常岳母會準備2隻雞送給女兒和女婿,希望他們早生貴子。若是他們第一次帶孫子回娘家,岳母則會送上雞腿,還會用紅線把古錢繫上,掛在外孫的脖子上「結彩帶」。

6.萬一無法回娘家?
不少人因為工作關係恐怕無法回娘家,女兒可以選在農曆2月2日回娘家;在此之前可先用穿過的衣服寄回娘家當作代表。另外初四和初五禁止回娘家,因為這樣會把娘家的福份分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初二#回娘家#禁忌#伴手禮#紅包#單數#吃到底#早生貴子#古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630

0.17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