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供桌該擺哪些水果? 專家曝禁忌:恐漏財或對神不敬

編輯 呂家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4 1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4 16:11
專家揭露有些水果不適合拿來祭拜。示意圖/TVBS
專家揭露有些水果不適合拿來祭拜。示意圖/TVBS

農曆新年到來,不少人都會在供桌上擺放水果,以祭拜祖先和神明,祈求新的一年能有好運到來。而專家也特別指出7種水果,不但能帶來好運,也有其營養價值所在,但有些水果則最好不要拿來祭拜,否則可能會漏財或對神明不敬!

一、鳳梨

 

代表「好運旺旺來」,含維生素C、類胡蘿蔔素、鳳梨酵素、礦物質鉀、膳食纖維,其中的鳳梨蛋白酶具抗發炎特性,還能減少腫脹和瘀血,助治療運動傷害。

二、柿子

意味著「事事如意」,含有豐富的蔗糖、胡蘿蔔素、碘、鈣、鐵等營養素,但腸胃不好、易便秘、更生產完等,最好少吃一點,而缺鐵性貧血病人更要避免食用,因為內含單寧會阻礙食物鐘鐵質的吸收。
 

三、橘子

象徵「大吉大利」,含有類胡蘿蔔素及蘋果多酚、膳食纖維等,以及富含的維生素C和類黃酮素、多酚類,有助於抗氧化、抗發炎。

橘子象徵大吉大利。示意圖/TVBS

四、香蕉

有「招財、招好運」之意,含鉀量相當高,有助防治高血壓,也很適合健身、運動者食用,相當方便又營養。

五、蘋果

代表「平平安安」,富含維生素C、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,有助於不容易便秘,其果皮的可溶性纖維能讓飽足感維持更長的時間,還能幫助降低膽固醇。

 
六、水梨

象徵「遇水則發」,水分含量多,也有助於化痰,其中含有的木質素,能在腸子中與膽固醇結合排出,內含的硼還可以預防婦女骨質疏鬆症。

七、香瓜

有「多子多孫」之意,豐富膳食纖維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、類胡蘿蔔素等,能促進腸胃蠕動,預防白內障。

釋迦因像佛頭,會有對神明不敬之疑慮。示意圖/TVBS

不過,專家提醒有幾種不建議拿來祭拜,芭樂、百香果等,由於子很多不易消化較不適合,空心的水果像是蓮霧則會漏財,而釋迦因為外型與釋迦摩尼佛的頭型相似,避免造成不敬因此不宜拿來祭拜,至於太酸澀的水果如檸檬也較為不適合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祭拜#水果#祖先#神明#漏財#好運#禁忌#供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9

0.1095

0.2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