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松山機場棄置箱豬肉乾 檢出2例非洲豬瘟病毒


發佈時間:2019/02/03 16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3 16:1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(3日)表示,松山機場檢疫站日前從棄置箱收集到豬肉乾製品,經過檢測確認,驗出2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。

中國大陸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後,台灣邊境防疫進入警戒,政府也祭出重罰,違規者若未當場繳清新台幣20萬元罰鍰將遭拒絕入境。

 

防檢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基隆分局松山機場檢疫站分別於1月23日及24日從棄置箱收集到豬肉乾製品,其中一件為中國大陸江蘇省生產,另一件則未標示生產地。

防檢局指出,這2件樣本於1月31日寄達畜衛所,經畜衛所檢測再經定序確認,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%,顯示旅客自中國大陸攜帶豬肉產品回國,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,這也是至今檢出非洲豬瘟第19例及第20例陽性案例。

防檢局表示,春節假期邊境檢疫仍不鬆懈,防檢局除了增派人力配合關務署、航警局執行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手提行李檢查,畜衛所也持續檢驗邊境採集的樣品,也再次提醒,春節期間出國旅遊返國或來台探親,都不要違規攜帶肉品入境,以免受罰,也可避免引入疫病風險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非洲豬瘟#松山機場#豬肉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5

0.1167

0.2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