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爽吃海鮮野味 下一秒「活蟲狠咬」胃痛爆


發佈時間:2019/02/02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2 17:18
女子吃鮮,胃部竟被活蟲死咬。示意圖/TVBS
女子吃鮮,胃部竟被活蟲死咬。示意圖/TVBS

1名剛從大陸回國的年輕女性,日前吃完晚餐突然感覺上腹劇烈疼痛,緊急送往醫院求診,就算院方施以嗎啡類止痛藥仍不見稍緩,後來轉至臺安醫院胃腸科門診,經胃鏡一查,赫然發現有隻白色近透明的小蟲,正死死咬女子胃壁不放,原來是患者當晚吃海鮮野味沒處理好,才連活蟲也一同吃進肚中。

臺安醫院肝膽腸胃科蘇志盛醫師表示,患者上門時痛到話也說不出口,他起初以為是腹部急症,而翻閱紀錄發現,急診同事已排除重症的可能,檢驗後也並非急性胰臟炎、膽結石等常見上腹痛原因,於是安排病患接受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,也就是俗稱的胃鏡。

 

蘇志盛在患者胃部發現局部黏膜紅腫,隱約有出血性胃炎的樣子,之後在胃皺摺發炎處,竟看見1隻白色近透明的小蟲,這才找出造成劇痛的兇手。起初他用切片鉗試圖將蟲取下時,活蟲還咬住胃壁不肯鬆口,來回扯動後才終於將它取出,事後送驗證實是海獸胃線蟲。

據悉,海獸胃線蟲是1種海洋魚類常見的寄生蟲,不慎食用會引起上腹部疼痛、噁心、嘔吐、吐血等症狀,若蟲體入侵組織,還會造成全身性過敏反應及嗜酸性白血球增加。蘇志盛表示,這種寄生蟲較少出現在淡水魚體內,食用生魚片、烹煮不全的海鮮都是可能的感染來源。他細問後研判,當事人應是回台灣後,晚餐大啖海鮮,才會連活跳跳的蟲也一併吃下肚。

實習編輯/陳冠宇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鮮#野味#寄身蟲#胃鏡#上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55

0.1993

0.4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