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默默關心42年 忠仁忠義另一個媽媽曝光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2 0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2 08:06
圖/TVBS
圖/TVBS

張忠仁、張忠義為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三肢坐骨連體嬰,當年新聞轟動全台,昨(1日)傳出哥哥張忠仁因腦幹出血過世,而42年前接生這對兄弟的助產士也現身表示「他們就像我的孩子,42年來,我一直默默關心他們的成長!」

忠仁忠義是最特殊的一對雙胞胎!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高齡70歲的吳月霞回憶起當年接生忠仁忠義的場景,她提到10年的助產士生涯中,接生超過3千個新生兒,民國65年是她助產士開業的第一年,剛好碰到忠仁忠義這對兄弟,萬萬沒想到他們卻是一對連著的雙胞胎!

 

吳月霞表示,當時兄弟倆的媽媽抵達診所後,對她說:「因為經濟狀況不太好,只有做過一次產檢」,吳月霞看著孕婦的大肚子,懷疑是雙胞胎,最後在吳月霞和婆婆幫助下,兄弟倆順利誕生,雖然哭聲與活動力旺盛,但兩人的肚子卻連在一起,且共用兩隻腳,吳月霞和婆婆眼見情況不對,立刻將兄弟倆轉診大醫院,接受手術檢查。

42年過去了,吳月霞提到自己都是透過新聞得知兩兄弟的近況,知道忠義幾年前成家立業,娶妻生子讓她相當放心,並說以前的年代,家中生到這種孩子都會覺得羞恥,不願公開,只能默默送出去接受治療,所以她能體諒兄弟倆的父母承受外界眼光的壓力。

得知哥哥忠仁猝逝的消息,對於目前從事看護工作的吳月霞來說,卻是相當淡然,她提到自己的工作從接生到送死,這幾年來看盡人生老病死悲歡離合,雖然對於忠仁過世的消息相當震驚,但他不受病痛拖磨,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報,希望他能一路好走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張忠仁#張忠義#連體嬰#過世#助產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0

0.0816

0.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