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茶農險被砸!貓纜1.7公斤氣窗 從269公尺高空掉落


發佈時間:2019/01/31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31 17:20
若氣窗不慎砸中民眾,後果不堪設想(圖/簡舒培提供)
若氣窗不慎砸中民眾,後果不堪設想(圖/簡舒培提供)

貓空纜車是台北市觀光景點之一,營業迄今10多年來,卻在23日首度傳出零件掉落意外,當時一塊重達1.7公斤的氣窗板,從269公尺的高空墜落,險些砸中當地茶農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,北捷應立即檢查所有車廂狀況,並調整例行檢修SOP。

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,貓空纜車在23日傍晚有一塊長達70公分、重達1.9公斤的氣窗壓克力板,自海拔264公尺掉落,當下有一名茶農剛好在底下整理茶園,差點就被砸傷。簡舒培強調,如果氣窗不慎擊中民眾,後果不堪設想,因此,要求北捷必須立即檢查所有車廂狀況,並調整例行檢修SOP,以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。

 

經調查發現,掉落的氣窗是編號15車廂的所屬零件,北捷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,有5名乘客在23日下午4點39分於貓空站上車,約10分鐘抵達指南宮站時,當時氣窗已經遺失,事後檢查才發現,固定壓克力板的轉軸斷裂,有可能是乘客不當操作氣窗、施予猛力才會壞損,但因車廂內無監視器,且無法聯繫旅客,難以證實。

根據台北捷運公司資料顯示,貓空纜車系統除了年度大修,也會針對動力設備、監控設備、車廂設備、張緊及剎車設備、塔柱設備、握索離合設備等6大設備安排例行檢修,而檢修內容側重系統維護維修,車廂僅目視檢查。至於這次23日的事發車廂,在1月15日的檢修結果為,經目視檢查並無異狀。

簡舒培質疑,目視檢查車廂不夠積極,也無法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,且氣窗掉落後,北捷推責給旅客的態度,也令人不齒。對此,北捷表示,相關情況仍在了解中。
 

實習編輯/許雅筑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議員#貓空#纜車#車廂#壓克力板#氣窗#檢查#簡舒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2

0.1988

0.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