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怨養兒0存款 27K女撐不住竟想送養1歲子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31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31 13:2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台中一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上透露,「生了小孩才發現生活很吃緊,可以讓他給人領養嗎?」該篇貼文引起大批網友關注,原PO表示小孩剛滿1歲,但自己與另一半的月薪水加起來不到6萬元,每個月光是應付房租、生活開銷等,就快撐不下去,現在養小孩變成0存款,讓原PO感嘆「以後要靠什麼生活...」

原PO表示自己不是先有後婚,兩人大學畢業後就結婚,現在小孩1歲多,夫妻倆都是從事排班制服務業,工時難配合照顧小孩,且兩人薪水不高,她的薪水27K,另一半29K,房租每個月要8千元,丈夫則是要給家裡1萬元的孝親費。

 

圖/翻攝自Dcard

生活開銷大,讓原PO直呼「現在養小孩變成0存款,我們又不是公務員,沒有退休金,以後要靠什麼生活?」她透露自己前幾年都在付學貸,平時省吃儉用仍然存不到錢,現在為了養小孩讓她存款幾乎見底,因此讓她動了把孩子送給別人養的念頭。

貼文曝光後,引起大批網友關注,不少人質疑「是否為反串文?」紛紛驚呼表示「真希望是反串文,給你爸媽照顧也比給其他人領養好」、「難怪有人說窮人不要生小孩,原來就是有你這種人」、「奇文共享」。

 
原PO事後表示小孩還沒有送養,至於有網友分享「一個月能動用的錢大約和你家差不多。我爸媽的做法就是他們現在花錢養我,以後我賺錢養他們,我是覺得很合理啦,養小孩也是一種投資,看你怎麼想囉」,但原PO卻認為「可是也無法確保自己小孩以後賺多少,而且生的小孩以後成家立業,也有生活開銷」,並表示害怕自己沒有存款,老了以後只能去開計程車賺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生子#棄養#存款#生活#開銷#壓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8

0.0936

0.2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