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羨慕?護理師年薪80萬 他揭背後辛酸血淚…


發佈時間:2019/01/30 2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30 21:54
護理師揭年薪80萬背後辛酸。示意圖,圖/TVBS
護理師揭年薪80萬背後辛酸。示意圖,圖/TVBS

有網友在BBS站《批踢踢實業坊》(ptt.cc)上發文問「護理師薪水很低嗎?」他表示大家都把「護士出包」的原因歸咎在護理師血汗、薪水太低,但他疑惑「護理師薪水不是有超過平均所得嗎?為什麼都說是因為薪水太低的關係?」該文一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更有護理師網友現身揭露工作背後的辛酸血淚,讓大家明白護理師的工作和待遇真的不合理。

該名護理師在PTT上發文回應原PO,表示以大學畢業來說,剛進醫院月薪約37到38K,每年都會調薪,不過頂多調到40K,從N到N1每年晉升大概也都是1、2千微調,但要升上N3、N4就很拼了,除了下班時間要努力寫報告、改報告外,還要用自己的假去上晉升的課,每6年換照都要120小時學分,也都是用自己的時間去上課,完全不支薪。自己從事護理師工作4年,白班全薪約4萬左右,包小夜約5萬,包大夜約6萬,曾經一整年都是包大夜,加上三節年終,最後年薪才來到80多萬。

 

然而他指出,「量血壓、發藥是基本款」,首先上班前會在家裡憂鬱一下,今天的病人病況不知道差不差,好不想顧到那床沒家屬的病人,忙他一床就不用下班了,好不想顧到那床快走掉的病人,昨天好像漏東西給白班已經在群組被念過了,等等上班又要被學姊念一次,這些情形大概做到三四年就會麻痺了,撐過去的以後你就會是新聞上面說的「護理師因為態度差,家屬不爽怒吼護理站的主角」。他無奈地說,「對不起,我們不是不哭不笑沒血沒淚,我們已經累了 、麻痺了」。

接著他又繼續說道,「上班沒空吃飯、上班沒空上廁所、上班8小時沒坐下來、上班被學姊刁難、上班被醫師白眼、上班被家屬指責,本來以為8小時結束、交完班、補完東西以後就能下班,補完東西都delay1小時了,嘆了一口氣之後,紀錄都沒打,再delay1小時吧」。辛苦了好幾年,他問「你說能不能改變?當然可以。要嘛嫁人當少奶奶,要嘛離職去診所,要嘛考個公職」。最後,他表示自己正在努力往護理長的路上邁進,並且向護理師們喊話,「護理師們加油,薪水是靠自己爭取來的,如果嫌現在的事情多、又忙,就努力晉升努力讀書吧!改變不了環境、就改變自己吧!」

不少網友看完後直呼「辛苦了!」,紛紛留言「就某方面來說 跟某些工程師蠻相似的」、「人人心中都住著一個慣老闆才是事實」、「護理師出錯可能就是一條命,在這種前提下,這個工時和待遇根本不合理」
 

實習編輯/林語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護理師#血汗#醫院#薪水#低薪#辛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52

0.2948

0.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