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輕度智能障礙媽 將兒顧成植物人遭起訴

記者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30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30 19:45

爸媽把小孩照顧成植物人,怎麼回事?彰化一名媽媽,照顧1歲2個月大的兒子時,因為受不了小孩哭鬧,抱起來安撫時撞到衣櫥,當場昏迷抽搐,媽媽沒有把小孩送醫,反而拿尖物刺他的腳底板,後來老公回家發現不對勁,送醫後還是因為腦部嚴重受損,成了植物人,醫院通報後,檢警介入調查,發現男嬰身上多處瘀傷,這對爸媽被地檢署,依過失重傷害和傷害罪嫌起訴。

圖/TVBS

 
記者羅一心:「葉姓女子受不了兒子哭鬧,將他一把抱起搖晃安撫,結果太大力,導致1歲2個月的兒子,頭撞到衣櫥,當場昏迷。」

事發在去年2/8號男嬰撞昏後,還抽搐,但當媽的沒有將孩子送醫,而是拿尖物刺兒子腳底板,企圖叫醒他,直到老公回家才趕緊將兒子送醫,但他硬腦膜下出血,昏迷指數5,成了植物人。

男嬰的電腦斷層,左大腦嚴重顱內出血受損,連醫生看了都不忍。

 
彰基兒童醫院主任張明裕:「以後會是腦麻,很不捨之前就有送來因為骨折,這次還造成嚴重腦部傷害。」

圖/TVBS

男嬰爸媽說只是輕微搖晃,但小孩受到這麼嚴重的傷害,不可能只是意外,醫院立刻通報,檢警隨即介入調查。

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查官黃淑媛:「爸傷害罪,媽加重傷害起訴,因為未滿2歲,加重刑期1/2。」

男嬰媽媽30歲,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,和老公生了5女3男,其中自行扶養5個小孩,2名小孩一出生就出養,最小的2歲女兒則因為出生就患有腦麻,安置在社福機構。

檢察官甚至調查發現,撞成植物人的男嬰,早就從2017年開始到案發,常遭父母出手教訓,導致他臉部、四肢,多處瘀傷。

圖/TVBS

彰化縣政府社會處保護服務科長黃荻:「那媽媽的部份有過失重傷害罪,那依據傷害罪以及過失重傷害罪,這兩條罪名來提起公訴,那因為被害人是未滿2歲的小孩,加重期行到二分之一。」

 
男嬰媽媽,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,龐大照顧壓力,導致遺憾發生,社會底處悲歌,也隨起訴曝了光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植物人#家暴#撫養#昏迷#抽蓄#智能障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1

0.0653

0.18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