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青創聚落推三輪餐車 高市輔導合法化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30 15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30 15:08

餐車在路邊違法擺攤,依法可以取締,不過在高雄的公園或景點,不時看到文創特色的三輪餐車,初步估計全台灣四百輛餐車,高雄就占了1/3,高雄觀光局想打造文創餐車據點,和在地26家業者合作,選擇特定景點擺攤,只是礙於改裝餐車的違法問題,目前觀光局協助輔導合法餐車,但把傳統的餐車排除在外,部分業者覺得政府大小眼。

圖/TVBS

 
蜜蜂巢的設計概念,還有白色典雅造型的餐車,有些攤車還加裝遮陽傘,擋去炙熱的南台灣陽光,有別於以往的傳統攤販,走得是文創風格,仔細看攤販下的輪子,以及腳踏車的把手,這類型的三輪餐車,全台灣大約有四百輛,其中高雄就占了1/3。

餐車業者:「機動性方便性都比較高,剛好現在觀光局在推動,餐車合法化的關係,我才會用這台餐車。」

圖/TVBS

過去路邊違法擺攤,警方不定時取締開單,要怎麼把非法變成合法化,高雄觀光局率先推動,和在地26家三輪餐車業者合作,發行三輪餐車輕旅行地圖,將愛河、美術館、蓮池潭等景點,當作試辦地點,鎖定特定餐車和地點,只是這狹隘的限縮合作對象,對一般攤販來說,難免有不同想法。
 

傳統攤販:「我們也是很希望能參與,最好是有各種各樣的餐車,都不限定它的格式。」

傳統攤販:「篩選的界線有聘請,比較專業的人來篩選,這不是啊,如果要公平都是大小統一。」

台灣法律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條例,三輪餐車必須取得證照,才可以在道路行駛,販賣食品的衛生還沒建立一套把關標準。

高市觀光局機要秘書田長沛:「將近十家是比較容易通過法規的部分,現在很積極的幫忙輔導。」

圖/TVBS

高雄推動特色觀光,想打造文創三輪餐車,只是要怎麼合法解套,篩選合作的餐車,規範要先建立起來,才不會獨厚特定業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路邊攤#餐車#文創#觀光#協助#規範#爭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0

0.1043

0.2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