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安開道 獲釋陸船長受英雄式歡迎

記者 黃康棋 / 攝影 徐國平 福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9/27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9/27 18:42

釣魚台風波難以平息,中國大陸在日本在釋放了大陸船長之後,持續施壓,要求日方除了放人之外,還要道歉並且賠償,立刻遭到日本拒絕,日方也進一步要求大陸賠償受損的巡邏艇,雙方關係持續緊張。而獲釋的大陸船長,今天上午回到福建的泉州老家,受到村民英雄式的歡迎,當地村民除了舉辦盛大的歡迎儀式外,媒體還報導說:村子裡幾百公尺的小路,一天之內就修好了。

泉州晉江船長的老家,歡迎儀式跟廟會一樣熱鬧,又是鞭炮又是鮮花彩帶,公安開道還有六道金色拱門,大陸和香港媒體更是把這段船長的回家之路,擠得寸步難行。船長母親:「高興、高興,很高興、很高興。」

老家擠滿了鄉親和媒體,被日本釋放的船長詹其雄,儼然就是打勝仗的英雄受到歡迎,據說村子裡的石頭路,一天就趕工修好,但原本房子就不大,現在亂成一團,妻子忍不住對記者下了逐客令。船長詹其雄的妻子:「感謝你們這些媒體,我先生現在要休息了。」

25日凌晨,遭日本羈押的船長詹其雄,由大陸派出包機返抵國門,受到英雄式的接待,面對鏡頭,還和妻子、兒子一起比出勝利手勢。獲釋船長詹其雄(9.25):「釣魚島是中國的吧,我去那邊打漁合法吧,日本人抓我是犯法了。」

這個月7日,詹其雄遭指控開船擦撞日方巡邏艇,因此遭到扣押,在中國大陸一連串的外交施壓後,日方終於放人,不過中日關係並未因此緩解,大陸不僅要求日方道歉,還需做出賠償,但遭日方斷然拒絕,雙邊關係短期內難以恢復正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455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