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將變天!恐有「霸王寒流」襲過年 專家這樣說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9 0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9 07:5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近期負北極震盪蠢蠢欲動,外界推測過年期間又將有「霸王級寒流」報到,對此天氣風險公司指出,2月初雖預測會發生負北極震盪,但對台灣冷不冷沒有直接關聯,目前看來春節反而相對偏暖,水氣也少;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,春節期間,台灣連「一般寒流」都不太容易發生,更何況是霸王級寒流。不過週四(31日)晚起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再度變天轉濕冷,除了有短暫雨,低溫也下探13度。

天氣風險公司解釋,「北極震盪」簡單來說就是「北極寒風」與「極鋒噴流」拉鋸的過程。當正北極震盪時,溫帶地區會偏暖;當負北極震盪時,溫帶地區會偏冷。

 

圖/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

先前曾傳出過年期間有「霸王寒流」來襲,天氣風險公司分析,預測2月初時北及震盪指數有稍微往負的情形,可能會發生負北極震盪,但屆時台灣也不一定冷,也就是說並沒有直接關聯性,重點是看「冷空氣往哪裡跑」,從氣候趨勢上來看,目前看來反而是相對偏暖,雨水也相對偏少,但期間仍有幾波冷空氣。

不過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,雖然台灣受到負北極震盪影響不大,但美國、日韓地區緯度較高,有機會發生大雪,前往這些地方要留意天氣及航班消息。

 
圖/中央氣象局

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,從氣象局發布的發布的預報,和最新歐洲模式模擬皆顯示,初二東北季風將減弱,初三台灣仍在回暖,蒙古、西伯利亞並無強冷空氣聚集,且向南平流分量明顯不足,因此春節期間,台灣連「一般寒流」都不太容易發生,更何況是「霸王級寒流」。

不過近日天氣恐怕要先高低震盪一波,氣象局表示,週三(30日)白天漸轉南風,各地高溫可達25至28度,感受暖熱,但週四(31日)晚起東北季風增強,週五北部、東北部降溫明顯,高溫只剩19、20度,且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則影響不大,濕涼天氣要到週六(2月2日)才會回溫,而除夕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影響到初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變天#霸王寒流#過年#負北極動盪#回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604

0.17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