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先會念才能唱 陸曲「生僻字」掀翻唱熱潮

記者 林芷卉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8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8 21:21

最近在網路上爆紅的神曲《生僻字》,讓你看著歌詞也不一定會唱,因為歌詞裡面夾雜了將近80個不常看到的生僻字,搭配好聽的洗腦旋律,隨著抖音app的的流傳,在網路上掀起一股翻唱熱潮。

圖/翻攝自愛慘祥祥囉!SHOW LO YouTube

 
歌曲《生僻字》:「咄嗟、蹀躞、耄耋、饕餮、囹圄、蘡薁、覬覦、齟齬、狖軛鼯軒,怙惡不悛,其靁,虺虺,腌臢,孑孓。」

這首歌歌詞中的字艱澀難懂,整首歌有大概70-80字個生僻字,你會念幾個呢?

民眾vs.記者:「火、炎、焱、一ㄢˊ,五月天的歌詞有,是什麼是什麼,我要從頭唱一次才知道欸,真的一時想不起來,又,雙,不會了,(有聽過歌),不會特別去記什麼字啦,因為感覺好像不會用到。」

 
真的很難,像是四個又合在一起,或是3個龍疊起來,根本看都沒看到過,大家會念的字不到一半,就連藝人羅志祥看到也崩潰。

藝人羅志祥:「剛剛我看到一個3個龍的字怎麼念?」

網紅這群人展瑞vs.木星展榮展瑞K.R Bros:「我寫坑營,我寫沆瀣 哈哈哈哈哈哈,坑營。」

因為實在太多冷僻字,讓不少人想要挑戰,這首《生僻字》其實是畢業於四川音樂學院的陳柯宇,在2017年創作的,內容集結漢字中少見的單字或單詞搭配動感旋律,去年底意外在「抖音」暴紅,並掀起一股翻唱熱潮。

網紅蘇陽:「煢煢孑立,沆瀣一氣,踽踽獨行,醍醐灌頂,綿綿瓜瓞,奉為圭臬,龍行龘龘,犄角旮旯。」

大陸網紅《生僻字》:「娉婷裊娜,涕泗滂沱,呶呶不休,不稂不莠。」

網路歌手紛紛挑戰一口氣唱完所有生僻字,就連外國人也不想漏氣,都拍起挑戰視頻,唱出標準中文也體現漢字奧妙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生僻字#洗腦#翻唱#奧妙#漢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1

0.0718

0.19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