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電眼自動舉發! 板橋車站違停驟減九成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5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5 16:07

貪方便違規停車,小心吃罰單!新北市板橋車站外車流量大,時常看到違停影響交通,不過今年一月警方實施違停自動偵測系統,24小時監控,駕駛只要在紅線區域停留3分鐘,系統就會自動舉發,執法以來違規件數比過去整整少了9成,未來不排除擴大實施。

圖/TVBS

 
為了改善板橋車站外的違停問題,新北市警方從1月份開始,實施違停自動執法偵測系統,違規件數從過去一天168件,到現在一天只剩下9件。

原本車輛大排長龍的紅線區,現在幾乎看不到違停,因爲短短20公尺,頭上就有3顆監視器24小時監控,現場也掛上告示牌,提醒駕駛注意,比對1月執法前,計程車在排班區外違停或併排,佔據擠滿車道,執法後違規數量明顯少了9成。

圖/TVBS

計程車司機:「不敢停在那裡啊,3分鐘之後就跑了啊。」
 

這套系統花費200萬經費,使用雷射偵測車牌辨識和攝影機,一顆鏡頭一次可偵測4台車輛,過去駕駛違規時段集中在夜間,但系統上路後不分日夜,只要車輛進入偵測區域,停3秒機器開始偵測車牌,每隔1分鐘拍照一次,滿3分鐘就會自動舉發。

新北市交大分隊長楊仁豪:「之前我們有安排警力在那邊,主要做違停驅離,常常會變成說,用路人常常因為沒有警察,就貪圖一下方便違規,但我們現在設置這套系統,不是為了開單,主要是嚇阻作用。」

圖/TVBS

過去靠員警在現場取締,一天得出動6名警力12小時巡視,現在有了科技執法系統取代人力,車流也更順暢,警方評估成效,不排除擴大範圍實施,駕駛別貪圖一時方便和荷包過不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罰單#交通#自動#偵測#舉發#新北市#板橋#違停#違規#停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4

0.0562

0.16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