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清玄心肌梗塞過世 醫籲「這症狀」長達5分鐘快就醫

編輯 呂家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3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3 21:3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知名作家林清玄今晨(23日)驚傳因心肌梗塞,在家中去世,享壽65歲,震驚各界人士,令不少忠實讀者感到不捨。對此,醫師提醒,若短時間出現發生多次胸悶、喘不過氣,持續時間還長達5到10分鐘,並有冒冷汗的症狀,就是心肌梗塞即將發作的危險訊號,應立刻就醫治療,不要耽誤!

據《元氣網》報導,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指出,心肌梗塞典型症狀是持續性胸悶,但不一定會胸痛,後腦、手臂內側、胸部到肩胛骨等處也可能感到疼痛,且當下身體活動愈多,疼痛感就會加劇,不過因為稍微休息可以獲得改善,時常讓患者容易輕忽。

 

而王宗道也表示,通常男性約40歲、女性50歲以上容易得到心肌梗塞,三高、抽菸、有心肌梗塞家族史也都是危險因子,且男女症狀可能有所不同,男性7到8成會出現胸悶、喘不過氣,女性則除胸悶之外,後腦、下巴、手臂內側也可能出現疼痛,可能跟女性的病識感較高有關。

王宗道也建議,如果短期內發生多次「胸悶、喘不過氣」,持續時間還長達5到10分鐘,甚至有冒冷汗的症狀,就可能是心肌梗塞即將發作,應立即就醫治療,而除了打119送醫外,也可含著舌下含片,並坐下用力咳嗽,或者喝溫熱開水,讓心跳加速、血管稍微擴張,以爭取活命機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清玄#去世#心肌梗塞#症狀#胸悶#喘不過氣#就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0600

0.17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