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3名老人結伴養老 相處1年曝生活難處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3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3 19:57

老了不想進養老院怎麼辦?大陸有老人家發起「抱團養老」,陌生人結伴住在一起,互相聊天打牌吃飯生活,不過如果年紀太大,住進來前得簽切結書,因為住宅附近沒有完善的醫療照護。也因為外界對「抱團養老」太好奇了,頻頻專訪曝光,老人家生活被打擾,團員間因此意見不同,感情出現裂痕。

圖/翻攝自介面視頻

 
不但一起拍照,還一起生活吃飯,這13位老人家不是親戚,感情卻像家人一樣。

抱團養老發起人:「我想想這也是一個方法,招幾對老人來一起談談天打打牌,也是很好的事情。」

原來他們是抱團養老成員,發起人是杭州一對朱姓夫婦,兩個人都70多歲,自己住不但孤單也浪費空間,突發奇想找來年紀相近有共同語言的人住進家裡,甚至吸引外地人參與,這新興的共享經濟模式一下子成為媒體寵兒。

 
電視節目主持人:「中央電視台特意跟拍他們9天。」

又上節目又拍紀錄片,老人家們嚐到爆紅滋味,沒想到卻也是兩面刃。

抱團養老團員:「我們來就是純粹想安靜抱團養老的,並沒有想到名和利,但有的團員就好像變味了。」

原本開心周年聚餐,還有四家媒體在旁邊拍攝,13位成員卻吵成一團,也讓這抱團養老的相處模式出現裂痕。

抱團養老發起人:「當時呢我是不同意,為什麼,因為我認為他們,年紀太大了一點。」

新來的團員也是問題,因為大家都是65歲以上的老人家,但新住戶年紀更大,就算簽了切結書,出事了團主不用負責,可『老人家照顧老人家』,終究不是長久之計。

抱團養老團員:「敬老院雖然人更多,但是和人的接觸還是少的。」

 
不過這對老夫妻恐怕忘了,養老院有完善的醫療照護機制,不久後他們礙於現實還是離開,入住下滑到6成,大陸官方預估,2030年老年人口將達到2億,養老護理人才、機構都是大問題,抱團養老目前看來,似乎還不是最佳解答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人#養老#互助#抱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702

0.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