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岸風電費率傳最高5.45元? 經部:尚未定案


發佈時間:2019/01/22 16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2 16:39
圖/TVBS
圖/TVBS

針對媒體報導今年度離岸風電躉購最終費率可能在5.35至5.45元之間,經濟部能源局表示,不清楚從何計算出如此精準的數字,尚未召開相關會議,目標在春節前定案。

經濟部預告今年度離岸風電躉購費率5.1元,較去年5.8元大降逾1成,引發業者反彈,未能適用去年度費率的4家開發商之一的沃旭能源19日更傳出已正式發函供應鏈,「已動工的合約停止執行,未動工的合約重新議價」,表示會待今年度費率拍板後,再做出最終投資決定。

 

今年度費率草案預告後,開發商無不積極表態希望維持去年5.8元水準,並配合能源局要求提出可供佐證的成本數據,根據自由時報報導,綜合業者提出資料後,最終定案版本傾向在5.35至5.45元之間,也會將是否新增3600滿發小時上限納入討論。

對此,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目前尚未召開相關會議,不清楚從何計算出如此精準的數字,必須待月底草案預告期滿後召開躉購費率審定會,才會確定最終費率,一經確定就會立即對外說明。

今年度的躉購費率將於29日預告期滿,能源局將整理各界資料提供審定會進行討論,最快於30日召開,目標在春節前定案。同時,針對業者申請籌設許可須取得地方政府同意函部分,也著手與彰化縣政府就相關程序進行溝通協商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離岸風電#躉購費率#能源#綠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3

0.0595

0.17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