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米巨蟒被壓成2截...南迴施工「慘案」 牠身世解密


發佈時間:2019/01/20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0 12:15
遭輾斷的巨蟒,經DNA鑑定,證實為網紋蟒。圖/翻攝自台鐵家族臉書
遭輾斷的巨蟒,經DNA鑑定,證實為網紋蟒。圖/翻攝自台鐵家族臉書

日前,屏東潮州站至台東站間進行鐵路電氣化工程,未料17日清晨施工時,工班人員竟在11K+500處發現1條被輾成2截的4米巨蟒。事後生態工作者汪仁傑、李政璋和呂縉宇檢查巨蟒並組織採樣,再交由台師大生命科學系等學術單位做後續DNA相關科學鑑定,以釐清巨蟒身世。
 
生態工作者檢查結果發現,該巨蟒是條雄性的網紋蟒,體重大約25至30公斤,年齡大約5至6歲,胃內有寄生蟲和小型哺乳類的毛,研判曾在野外生存過一段時間;雖然被火車壓成3截,但剩下的2截屍體總長有4.2公尺,預估全長可達4.5公尺左右。

 
 
另外,台師大生命科學系教授林思民表示,儘管南台灣有許多關於巨蟒的傳說,但研判這條網紋蟒比較有可能是飼主棄養或管理不當逃逸,不過有學者曾經在菲律賓巴丹北方的依巴亞特島,看到網紋蟒在海水中漂著,因此也不排除隨著洋流來到台灣的可能;林教授還說,若後續能取得網紋蟒的組織,並做DNA鑑定或許能加以釐清巨蟒的身世。

實習編輯/陳柏良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鐵#蛇#巨蟒#外來種#網紋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8

0.0558

0.16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