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神女神齊回歸!「2019必追劇指南」快看這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7 09:00
圖/翻攝自tvN Drama臉書、《南煙齋筆錄》及《巨匠》官方微博、愛奇藝台灣站
圖/翻攝自tvN Drama臉書、《南煙齋筆錄》及《巨匠》官方微博、愛奇藝台灣站

回顧2018年爆紅的戲劇,非描述相同背景時代的古裝大戲《延禧攻略》和《如懿傳》莫屬,不過廣大劇迷可引頸期待2019,因為今年可說是電視劇「百花齊放」的1年,像是「仙女姐姐」劉亦菲睽違12年終於回歸小螢幕;《延禧》班底合體演出《皓鑭傳》;「渣隆」霍建華則在《巨匠》中,首度和楊冪搭檔演戀人。
 
韓劇方面,「雙宋迷」終於盼來了宋仲基,他將和《太陽的後裔》金智媛再續前緣,搭配大腕級巨星張東健,合演《阿斯達年代記》;「撕漫男」李鍾碩則帶來入伍前的作品,搭上大他11歲的「女神偶像」演出《羅曼史別冊附錄》。再看看台劇,除了有備受矚目的《通靈少女2》,「幸福媽咪」賈靜雯首次搭檔張孝全演出懸疑驚悚劇《罪夢者》,也頗受期待。

 
 
陸劇
1.《皓鑭傳》

圖/愛奇藝台灣站

清宮劇《延禧攻略》去年橫掃兩岸三地,創下突破百億的超高點擊率,捧紅吳謹言、聶遠等一眾演員。這回原班人馬再度回歸,攜手演出戰國古裝大劇《皓鑭傳》,吳謹言、聶遠這對「魏隆CP」再續前緣,而在《延禧》中備受觀眾喜愛的忠僕明玉(姜梓新飾),在新劇中依舊守護著吳謹言。此外,還有包括高貴妃(譚卓飾)、舒妃(李春嬡飾)、袁春望(王茂蕾飾)等演員加入,堪稱「延禧同學會」!
 
 
 《皓鑭傳》故事講述戰國時代晚期,趙國御史之女李皓鑭(吳謹言飾)因家族鬥爭而流落異鄉,被衛國商人呂不韋(聶遠飾)買下,兩人再遇秦國質子嬴異人(茅子俊飾)。李皓鑭積極尋求改變命運、呂不韋一心想成為人中之王、嬴異人迫切需要返回秦國,3人為不同目的而結盟,聯手在戰國歷史洪流中追求各自理想。
 
開播日期:2019年1月19日
  
2.《獨孤皇后》
圖/愛奇藝台灣站

看膩《如懿傳》皇后被皇帝折磨虐心戲碼的觀眾,今年不妨轉換心情來看「歷史上最恩愛的帝后」。《獨孤皇后》講述中國傳奇皇后獨孤伽羅(陳喬恩飾)與隋文帝楊堅(陳曉飾)跌宕一生的故事。
 
楊堅在亂世之中登上皇位,建立隋朝統一全國,獨孤伽羅盡心輔佐,協助楊堅成就史上「開皇之治」,2人並尊為「二聖」。不過獨孤伽羅人品、學識均為人所稱頌,在正史卻有「妒婦」之稱,原來一切起因於她14歲嫁與楊堅時,要楊堅保證此生不納妾,楊堅立下誓言「不和第2個女人生孩子」,果然楊堅的10個子女都是獨孤皇后所生,而且楊堅與獨孤皇后同飲食起居,六宮時常虛設。

開播日期:預計2019年2月
 
3.《南煙齋筆錄》

圖/翻攝自《南煙齋筆錄》官方微博

 
「仙女姐姐」劉亦菲繼2006年《神雕俠侶》的「小龍女」一角後,等了12年終於再次接演電視劇,這次劉亦菲將顛覆以往形象,挑戰演出一正一反雙重人格,她和男主角井柏然光是顏值就夠吸睛。
 
《南煙齋筆錄》改編自同名少女漫畫,講述愛國青年葉申(井柏然飾)與香鋪南煙齋的老闆娘陸曼笙(劉亦菲飾)因誤會結緣,最後破除萬難相依相守。陸曼笙具有奇妙的力量,可以為那些為情所傷、所困的痴男怨女解除心中糾結,然而她與葉申的情感,卻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受到許多磨難與誤解。
  
開播日期:暫定2019年7月中旬

 
4.《巨匠》
圖/翻攝自《巨匠》官方微博

39歲霍建華去年在《如懿傳》中疑心病重的腹黑模樣,把劇迷氣得牙癢癢,演技大爆發獲得「渣隆」封號,這回他將扭轉形象,和楊冪攜手演出1920年代的民國劇《巨匠》。
 
 
《巨匠》劇情講述上世紀20年代初,面對不斷西化的上海,懷著民族夢想的沈其南(霍建華飾)從底層工人做起,靠著自己的努力嶄露頭角,引領整個建築圈奮起守護中華文化;而傅函君(楊冪飾)則是有著極高天賦的建築師,潛心於研究中國古典建築,兩人秉著「匠心」力圖保住傳統,堅守初心,在寸土寸金的黃埔江畔,展開一段熱血的史詩故事。
 
開播日期:待定

5.《小女花不棄》 
圖/翻攝自《小女花不棄》官方微博

睽違古裝劇5年的晨神回來了!這回她和「小鮮肉」張彬彬合演《小女花不棄》,林依晨飾演身分成謎卻有著經商頭腦的流浪小乞丐「花不棄」,因故遭到追殺而被蒙面蓮衣客(張彬彬飾)所救,從此芳心暗許,但卻因為身分而遭到各路人馬追殺,捲入另一場更大的陰謀。林依晨原音演出,再加上活靈活現的演技,被讚更勝《蘭陵王》,播出僅6天就突破百萬流量,直接超越2018劇王《延禧攻略》的7天紀錄。
 
開播日期:2019年1月8日

 
台劇
6.《通靈少女2》
圖/翻攝自《鏡週刊》

去年在台灣創下高話題的《通靈少女》開拍續集日前已殺青,第2季除了加入温貞菱、范少勳等全新陣容,也增加新的宮廟「聖宇堂」,有許多上山下水的「外景任務」,也要面臨生離死別、人際關係等課題。篇幅由6集擴大至8集,預計今年夏天上檔。

開播日期:暫定2019年夏天

7.《罪夢者》
圖/翻攝自王柏傑臉書  

由賈靜雯、張孝全、范曉萱、王柏傑、許光漢等人主演的懸疑驚悚電視劇《罪夢者》,為Netflix製作的首部華語電視劇,主題是探討死刑議題和亞洲社會的現實與矛盾,預計全長8集,每集長度60分鐘。
 
故事講述死刑犯阿全(張孝全飾)在獄中等待死刑的漫漫長日裡,聽聞自己的兒子遭到綁架,為了救回兒子及保護家人,阿全策劃逃出囚籠,卻發現自己身陷更危險的計謀之中。整段過程中,阿全不時會陷入半夢半醒的境界,他也將帶領觀眾一起踏上救贖之路,是一部關於兄弟情、黑幫社會跟逃獄的故事。
 
開播日期:待定

韓劇
8.《阿斯達年代記》 
圖/翻攝自IG

2018看喬妹,2019終於盼來宋仲基!繼《太陽的後裔》後,宋仲基終於確定將以古裝劇回歸小螢幕,這次他和大咖張東健,將攜手女主角金智媛演出愛情神話英雄故事《阿斯達年代記》,這也是2人繼《太陽的後裔》後再度合作。
 
此劇為百分百事前製作的電視劇,也是韓國首次嘗試以「上古時代」文明和國家的誕生為背景而展開的人類史幻想劇。故事講述在假想之地「阿斯」中,建立理想國家的故事。宋仲基飾演一位受庇佑的預言之子,是族人的僥倖生還者,擁有與眾不同的能力;而金智媛亦是一名預言少女,為宋仲基的初戀對象,也是「戰神」張東健喜歡的女子,將成為阿斯達帝國的首位太子妃。
 
開播日期:待定
 
9.《觸及真心》
圖/翻攝自tvN Drama臉書

夯劇《孤單又燦爛的神-鬼怪》的劇迷一定知道,「陰間使者CP」又要回歸啦!李棟旭和劉仁娜在新劇《觸及真心》中再續前緣,光是預告海報就充滿甜蜜的粉紅泡泡。
 
《觸及真心》改編自網路小說,講述頂級女演員「吳允書」(劉仁娜飾)突然爆出和財閥三世的緋聞,事業開始走下坡。她為了出演知名編劇的電視劇,到韓國最厲害的律師「權正錄」(李棟旭飾)那裡偽裝求職並當他的秘書,是一段頂級女演員和龜毛律師之間隱密的辦公室戀情。
 
開播日期:2019年2月6日
  
10.《羅曼史別冊附錄》
  圖/翻攝自tvN Drama臉書

「撕漫男」李鍾碩趕在入伍前接拍的《羅曼史別冊附錄》終於開播,這回他如願和心中女神、元斌妻子李奈映(又被翻作:李娜英)合作,女大男11歲的姐弟戀配對格外受矚目。

此劇以出版社為背景,李鍾碩飾演一名天才作家,同時也是出版社史上最年輕的主編,在文壇有偶像級的地位;李奈映則曾是暢銷書作家,離婚後因學歷太高在求職時屢屢受挫,後來她隱瞞資歷才得以在李鍾碩的出版社就職。

開播日期:2019年1月26日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追劇#2019#過年#陸劇#台劇#韓劇#皓鑭傳#獨孤皇后#南煙齋筆錄#巨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567

0.16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