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Siri小姐藏6年首曝光 親友驚喜:妳會繞口令?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6 15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6 21:26
圖/翻攝自 嘿Siri 臉書
圖/翻攝自 嘿Siri 臉書

「我是Siri,很高興為您服務」身為果粉幾乎都和Siri說過話,但鮮少人知道Siri小姐的真面目,台灣首代Siri小姐就是資深配音員盧怡君,剛開始接下這份配音工作時,她完全不知道這是要錄給Apple使用的,直到iPhone 4S上市,朋友播放中文版錄音的手機給她聽,才知道自己成為Siri小姐。
 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盧怡君有著24年的配音資歷,除了接電視、廣播、網路廣告配音工作外,也有開班授課教學配音課程,最早捷運加值機「請插入紙鈔」也是她的聲音。

 
 
盧怡君說這份工作是透過錄音室介紹的,當初接下時完全不知道是在錄Siri,只知道案主是國外客戶,自2012年起簽約5年,所有工作內容和配音用途都嚴禁外流,合約規定1個月內要全部錄完,不過都是到錄音室才會拿到稿,無法事前練習,NG太多會影響到工作時間,對讀稿能力是一大考驗。

圖/翻攝自 嘿Siri 臉書

在這密集錄音的這一個多月,盧怡君錄了超過10萬字,她說Siri配音工作最困難處,就是語調、語速每次都必須一樣,為了確保當日音質與業主標準一致,必須維持睡眠充足、不能生病沙啞,保持聲帶狀況完美,且Siri說話不能帶有太多情感,喜怒哀樂都要一致,即便語句是「我很興奮」,語調和音色都要很淡定。
 
 
2012年iPhone 4S搭載中文版Siri後,親友拿手機紛紛詢問是不是她本人,才知道自己成為Siri小姐,常常被親友詢問「妳會繞口令嗎?」、「講笑話給我聽好嗎?」甚至朋友看到她就說「Hi Siri」,請她用Siri口音回答。
 
直到2018年蘋果iOS 12升級推出新版 Siri小姐後,盧怡君的工作才告一段落,她笑說無意間成為Siri小姐陪伴無數果粉聊天,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「有種雲端情人的感覺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siri#配音#蘋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91

0.1468

0.3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