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肉圓父被圍毆網叫好 朱學恒:認同私刑正義是危機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4 18:42
宅神朱學恒常會針對社會時事議題發表評論。(圖/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絲團)
宅神朱學恒常會針對社會時事議題發表評論。(圖/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絲團)

新北市蘆洲區一名林姓男子,只因為兒子幫忙買肉圓時沒加辣,竟對妻兒出手家暴,引發社會嘩然和全民公憤,事後更有7名男子對他「動私刑」,不少網友和民眾得知後大聲叫好,但這7位鄉民事後也被依傷害罪遭警方帶回偵訊。對此「宅神」朱學恒在臉書發文「私刑正義變唯一的Happy Ending(快樂結局)。」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更感嘆「私刑暴力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危機。」

林男在12日晚間,因為不滿兒子買肉圓回家後,只因為沒加辣,竟然就對他毆打。即便兒子一起喊「對不起」,一旁的妻子見狀出面制止,但林男就是不罷休,甚至反對妻子勒住脖子拖行一段距離,事後林妻對丈夫提告傷害。

 

家暴妻兒的影片一出,引發網友群情激憤和嘩然,不但肉搜林男住處,甚至趁他應門時一陣痛毆,更有許多民眾聚集在他家樓下,準備炒辣椒要讓他好好品嘗。最後還出動警方到場勸離,一行人才甘願離開。事後林男躲到親戚家避風頭,妻兒則是受到嚴密保護。

對此朱學恒也在個人臉書粉絲團「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」分享相關新聞的連結,並且發文提到「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這種私刑正義,已經變成我們能看到的唯一的Happy Ending了。」
朱學恒在臉書也針對肉圓父家暴事件發表看法。(圖/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絲團)

發文一出,吸引將近6千人按讚、超過400則留言回應;不少網友直呼「暴力不能解決問題,但是能解決有問題的人」、「政府該慚愧,代表法律已經無法讓人民信任」、「這是社會的悲哀,當應該保護弱勢的法律卻變成壞人的保護罩,只能期待私法正義來代替司法主持公道。」
 

對於多數網友們的支持,朱學恒今(14)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,「私刑暴力真的是一個危機,可是如果社會上大部分人覺得,這種正義是可以接受的,那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」。

朱學恒提到,私刑正義以前是不被允許且很少發生,但近幾年卻常看到堵人、現場去嗆堵,甚至還有粉絲團貼出這類的影片,竟然深受人民的歡迎?這問題就在於現在的人民根本不相信司法。

朱學恒認為,「這種心態轉變就會導致,既然沒辦法得到正義,不如我們就自己來執行,不相信司法、不相信檢調、不相信警察,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危機,當場動用私刑暴力是一個危機,可是如果社會上大部分人覺得,這種正義是可以接受的、是某種程度我們可以得到最好結局的時候,這就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宅神#朱學恒#私刑正義#肉圓#家暴#辣椒#私刑暴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3

0.0779

0.25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