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騎不夠!出國踩鐵馬夯 日韓行最搶手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4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4 20:11

台灣近年來興起單車風潮,而不少民眾台灣騎不夠,現在更流行到國外騎單車,因為價位不高,加上包旅行社行程免運費,越來越多人選擇到日韓或者香港,去騎單車。若是自由行旅客,單車託運約在六千多台幣上下,初學者可以選擇日本賞櫻路線,四天騎200到300公里,進階者可挑戰沖繩環島,兩天拚200公里,但最重要的還是要量力而為,避免路線沒騎完,就先累壞自己。

圖/TVBS

 
騎著單車,遊遍北海道道北景色,一旁碧綠草地,還有大型風力發電設施,到日本踩鐵馬走行程,享受單車樂活,黃色油菜花印入眼簾,這回單車來到大陸青海省,觀賞特色風景,近年來單車風氣盛行,而出國騎車更成了熱門選擇。

單車旅遊達人許雯淳:「台灣很多路線,大家都騎過了,所以他們在想說,那我是不是帶單車,去國外挑戰,創造出不同回憶,所以我們每一年,騎單車的人口數都倍增增長。」

圖/TVBS

出國騎單車看異國風景,旅行社推出不少套餐行程,價位和一般旅遊行程差不多,包行程30公斤內,單車可免費託運,若是自由行配送約6至7千,如果選擇在當地租車,依照車款等級300到3000千台幣都有,選擇上相當多元。
 

騎在跨海大橋上,飽覽香港風光,香港近幾年 舉辦島內單車賽,吸引不少觀光客,對於國人來說相較於在台灣騎車,出國則是可以看到不同風景,加上國外對單車專用路線,設計多元,初學者可以選擇四天約300公里的日本賞櫻路線,若想挑戰高難度 可以選擇環島沖繩,兩天騎完200公里。

圖/TVBS

單車旅遊達人許雯淳:「沖繩的自行車挑戰賽,它兩天就是騎要將近四百公里路線,到日本就要騎第一高峰,富士山的挑戰賽。」

想搶搭流行,出國騎單車,但路線選擇上,還是得考量自己身體力,建議選擇初階路線,分多天公里數少的行程,免得鐵馬沒踩完,就先累壞自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單車#旅行社#自由行#鐵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0604

0.18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