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一個華為? 美智庫指抖音可能收集情資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4 16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4 16:27
圖/翻攝自 抖音短视频 微博
圖/翻攝自 抖音短视频 微博

全球每月活躍用戶,高達5億人的短影片APP抖音,現在也被美國智庫盯上,在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最新的研究報告中,指出大陸可能利用抖音短片畫片,收集各種情報,尤其像是美國年輕士兵也很愛玩,穿著軍服就拍,甚至地點就在軍事設施裡,洩漏情資的可能性大增,對此,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反擊,表示這樣的指控,根本是大陸企業的原罪。

圖/翻攝自 抖音短视频 微博

 
超夯短影片APP抖音,連美國大兵都玩到愛不釋手。

短短15秒就能秀出自己,還可能因此爆紅,不過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近期公布研究報告指出,席捲全球的抖音,對西方國家來說可能存在安全隱憂。

駭客保安研究員:「所以你問我(資料)會不會回大陸,那當然會,因為它是大陸的應用程式沒有得說免費的軟件。」

 
駭客專家表示,利用社群軟體收集資訊很容易,就看後端系統怎麼利用,以美國年輕軍人為例,光是穿著軍服身上的ID標籤,能找出的資訊就不少了,更別說定位出的地點,甚至在軍事設施裡拍攝,這些都有機會被大陸掌握。

香港學者:「大陸製作那些(應用程式)如果你擔心就不要使用,不要在應用程式中說秘密事情,秘密留在手機外說。」

只是抖音不但深入年輕人生活,還形成新的商業模式,全球每月活躍用戶高達5億人要徹地避免太難,學者只能消極呼籲別用。大陸方面,官媒環球時報則立刻發文反擊,表示不管抖音做得再好,在西方情報人員眼中都有著邪惡的原罪,就因為出自中國大陸,大聲替自家人抱不平,就怕抖音在輿論壓力下成了第二個華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抖音#APP#安全#用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611

0.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