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帶領英國脫歐 首相梅伊棘手工作不斷


發佈時間:2019/01/14 0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4 09:59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英國首相梅伊始終堅定表示,要率領英國脫歐,國會2天後將表決脫歐協議,但似乎勝算不大。如果脫歐協議遭否決,梅伊可能面臨不信任投票、無協議脫歐等情境,棘手工作不斷。

英國是史上第一個選擇脫離歐洲聯盟(EU)的會員國,梅伊(Theresa May)面臨許多未知,摸索著與歐盟談判。從2017年的提前大選豪賭失敗、2018年底遭到保守黨逼宮,加上今年3月29日的脫歐期限逼近,脫歐協議卻遲遲得不到共識,梅伊一路上危機重重。

 

脫歐協議原定去年12月11月表決,但梅伊眼看國會歧見過大,表決不可能通過,於是臨時喊卡,延至今年1月15日進行。然而,過去一個月沒傳出太多好消息,脫歐協議仍讓議員搖頭。如同去年投票前的週末,梅伊曾投書呼籲團結,她今天再次投書「週日快報」(Sunday Express),拿出民意當籌碼,提醒議員不要忘了人民公投脫歐的決定,不能讓這些公民失望。

梅伊表示,過去這星期,她看到有超過200名議員希望能避免無協議脫歐,她也和憂心飯碗不保的商界及工會領袖會面,這些人希望的是先有穩定、順利的過渡期,再和歐盟建立新關係。

梅伊表示,身為首相,她的工作是在各方意見當中尋找道路,也因此她從2016年以來持續努力採納各種聲音,希望達成對全英國都有利的脫歐協議。而經過在談判中替英國捍衛利益、達成許多人都說不可能達成的共識後,這份協議就是她的成果。
 

梅伊表示,這份脫歐協議能讓英國奪回對邊界的控制權、從歐洲法院手中奪回對司法的掌控權,也能拿回每年必須挹注歐盟的資金,用來投資國內事務,像是國家醫療保健服務(NHS)。

她表示,這份協議能讓英國奪回對貿易政策的掌控權,讓英國能在40年以來第一次可自行與全世界的夥伴商談新的貿易協定。就在不久前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拜訪唐寧街,商談雙邊貿易的未來。

梅伊說,就在15日,議員將投下對協議,也是對未來的一票。這將是當代議員所做的最重大也最重要的決定,因此他們必須思考真正重要的問題。

她表示,在工黨領袖柯賓(Jeremy Corbyn)身上,「我看到的是一個更在乎玩弄政治的人,而不是真正為了國家利益著想」,他不想要達成人民公投的決定、讓全國團結一致,而是要逼迫提前大選,「魯莽地種下分歧的種子,只為促成自己的大業」。

梅伊表示,如果國會不願意團結支持這份以國家利益為前提所達成的脫歐協議,英國就會冒著無協議脫歐的風險,讓工作與維安陷入不確定性。又或者,如果議員不願意面對無協議脫歐的不確定性,檯面上又沒有其他協議,英國就可能面臨無法離開歐洲聯盟的風險。

她表示,「英國人民投票決定脫歐,在2017年大選,8成的選民又投票支持尊重公投結果、願意執行脫歐的議員」。英國人民已做出指示,「現在輪到我們去完成」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脫歐#梅伊#英國#歐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1300

0.2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