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二共識怎解釋?他用2位「結衣」比喻 網讚:神解讀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1 2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1 21:58
九二共識怎麼解釋在兩岸意見分歧,有網友就用日本2位名叫「結衣」的女星比喻。(合成圖/翻攝自IG和推特)
九二共識怎麼解釋在兩岸意見分歧,有網友就用日本2位名叫「結衣」的女星比喻。(合成圖/翻攝自IG和推特)

總統蔡英文人氣回溫,尤其她在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,強硬地回擊並堅定立場的表示「九二共識」就是「一國兩制」,自己堅決反對外,並要求國內政黨別再提了,讓多數台灣人民認同。對於「九二共識」,不少政治人物有不同解讀,就有網友舉例子,分別以新垣結衣和波多野結衣來解釋,網友們戲稱「終於搞懂了,比國民黨解釋更清楚!」

「九二共識」在年初又成為熱門討論話題,其中藍營主張「九二共識,一中各表」,但大陸卻是堅持「一個中國」。加上國內綠營主張台灣和大陸是2個不同的國家,光是國內就有許多分歧的意見和看法。

 

對於政壇近期引發對於「九二共識」的討論,有網友就提出這樣的解釋。該名網友舉例,日本女星新垣結衣和有「暗黑林志玲」之稱的AV女優波多野結衣,2個人的名字都是結衣,但「我說的結衣是波多野,你說的結衣是新垣。我說,一個結衣、各自表述。你說,只有一個結衣。我們的共識是結衣是我老婆。」

這樣的解釋,似乎就在解讀兩岸對於「九二共識」的認知;內容看似很搞笑,但也表現出「沒有共識的共識」。兩方都有說「結衣」,但沒有說清楚是誰,卻也都同意「結衣是我老婆」,巧妙的比喻當年國共九二會談的狀況。

其他網友看到後,紛紛直呼「這樣我容易懂了」,甚至還說「這解釋我喜歡,簡直是神比喻」,更有網友笑稱「比國民黨講得還清楚!」更有網友認為,「這樣比喻太實切,一方是想找老婆,一方只是想找上床對象」,似乎在暗諷大陸的態度欺人太甚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九二共識#蔡英文#總統#習近平#新垣結衣#波多野結衣#一個中國#一中各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571

0.17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