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河燈會元宵前結束 韓:還有台灣燈會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1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1 13:48

今年高雄燈會,改地點在愛河,連日期也縮短了,從原本的16天縮減到9天,而且是在元宵節前就結束,等於元宵節當天沒有燈會,讓民眾感到錯愕,市長韓國瑜表示,原本構思是台灣燈會在屏東,佛光山也有活動,想以燈會接龍方式一棒接一棒,儘管活動縮短,仍然開放120個擺攤機會,一早吸引兩千多人領號碼牌抽籤,中籤率只有6%。

圖/TVBS

 
排隊攤販:「你們什麼時候來這裡,我6點半就來這邊了,好了好了。」 

發號碼牌當下,排隊民眾往前擠,一度發生口角,高雄愛河燈會開放120個擺攤機會,擠進了兩千多人,排隊隊伍綿延400多公尺,中籤率只有6%,排隊攤販秀出臉書訊息,還有人徵求排隊小幫手,抽到有3千元獎金,沒抽到也有200元排隊辛勞獎。

圖/TVBS

排隊攤販:「對我們個人來排,很不公平。」
 

麻花捲業者:「趁這個機會,宣傳我們高雄在地的伴手禮。」

韓國瑜就職伴手禮的麻花捲業者,這次也來碰運氣,希望爭取擺攤機會,不過往年就在燈會擺攤的在地業者,忍不住抱怨,身為高雄人,韓市長的高人氣吸引外地攤販湧進搶機會。

排隊攤販:「好像外縣市的人一起來高雄發大財,我原本在這裡做生意的高雄人,我發不了財,因為我不知道我有多幸運,搞不好沒有多幸運抽不到。」

燈會轉移陣地換到愛河,設限的擺攤數量,幾家歡樂幾家愁,不只換地點,舉辦時間也縮短,原本規劃元宵燈會從2月9日初五到24日,總計16天,現在縮短到17日結束,元宵節前就提早ending,元宵節當天沒了燈會,部分民眾感到錯愕。

高雄市民:「我覺得不會,因為有韓國瑜每天都像元宵節。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燈會接龍,就是不同的地區來辦接龍的方式燈會,營造整個南台灣在元宵時候,很快樂一棒接著一棒,可是因為是新的構思,所以造成很多人議論紛紛。」

圖/TVBS

 
這話是指不跟屏東燈會搶人嗎?設身處地為屏東縣政府著想,就不知道縣長潘孟安買不買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愛河#燈會#攤位#抽籤#韓國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3

0.0683

0.18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