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捲款10億! 貴婦奈奈、丈夫、公公護照遭註銷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0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0 21:18

貴婦奈奈和家人捲款十億潛逃海外,5日入境加拿大,但移民署先前已知會加國,貴婦奈奈遭通緝,因此一行人一度被加國海關攔下。貴婦奈奈隨即表明先生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,當場提出難民申請,不過她們一家人並不符合難民資格,很可能被駁回,外交部在10日中午接到北檢公文,已經註銷貴婦奈奈夫妻和公公黃立雄的護照,並告知加拿大。

圖/TVBS

 
網紅貴婦奈奈和先生黃博健一家人捲款十億逃亡,5日行蹤曝光,一行人從美國入境加拿大,但夫妻倆和公公的通緝犯身分被鎖定,一度遭加拿大海關攔下,貴婦奈奈當場表明,先生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,提出難民申請。10日上午接受第二次訊問,一家人填寫的地址,就位在安大略省漢密爾頓,逃亡策略似乎早就準備好。

圖/TVBS

律師 劉韋廷:「他們就有一個理由,因為難民申請還沒被駁回,或是雖然被駁回,他們還在提出上訴中,這樣的時間差,讓他們還是有時間繼續留在加拿大,一直到難民申請被駁回確定。」

要成為加拿大難民人人都能申請,但得符合兩種身分,一是公約難民,必須證明因為種族、宗教或政治因素,受到國家迫害。二是須證明受到當局酷刑,生命受到威脅,才可能取得難民身分。貴婦奈奈一家人並未符合任何一點,很可能被打回票,但他打算採取不斷上訴的策略,最快得等1到兩年才有結果,以拖待變, 背後不排除有高人指點。
 

貴婦奈奈:「看到什麼不公平的事情,就要去衝撞,我就要去站出來。」

貴婦奈奈和先生都有雙重國籍,就算被加拿大遣返,也可能無法回到台灣。

圖/TVBS

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:「外交部一旦受到法務部門的相關通知,我們外交部一定會盡全力,來跟加拿大相關行政部門,還有司法部門接洽。」

加拿大和台灣沒有司法互助,若台灣向加國提出請求,必須拿出條件交換,承諾未來也能協助加拿大,過去台灣經濟罪犯遣返回台的案例有限,貴婦奈奈能否遣返回台,接受司法調查,得看加拿大能否釋出善意。只是貴婦奈奈一家人5日入境加拿大,外交部10日才收到司法機關通知,註銷貴婦奈奈夫妻和公公黃博健的護照,若能早一步,或許能有機會將他們遣返回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貴婦奈奈#加拿大#潛逃#捲款#難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2

0.0648

0.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