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子「吐奶像噴泉」被說正常 出生15天…當小天使了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0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0 21:00
圖/翻攝爆怨公社
圖/翻攝爆怨公社

「我連抱都還沒抱過…」一名男子代替妻子在臉書上貼出警世文,表示自己的兒子在去年12月25日出生,隔天突然出現「像噴泉湧出來的吐奶」,護理師卻判斷是正常,最後診斷出「先天性胃壁肌層缺損」,併發4種其他病症,本月8日病逝,小小生命來到世界上才短短15天。

這位爸爸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心痛發文,他表示兒子出生隔天,就出現宛如「噴泉」的吐奶,他感到異常向護理師詢問,得到答案是「可能肚子裡還有羊水,所以才會這樣吐奶,吐出來對他來說是好的」,指出是正常現象,不過兒子就這樣連續吐了72小時,且親友都發現他吐出來的物質不太對勁。

 

示意圖/TVBS

爸爸表示,孩子在出生滿96小時後,就因黃疸留在婦產科,隨後卻接到電話,醫生表明孩子必須轉院接受治療,護理師說兒子有點血尿,會吐出黃綠色液體還一直大哭,緊急送往大醫院後,醫生研判是肚子破洞,照了X光發現「肚子裡面都糊糊的」。

在開刀前醫生表示,若孩子是腸子破掉,則可以切除破掉的部分;如果是腸扭轉,若壞死的部分很嚴重,可能就要裝人工肛門;但若是胃破掉,則死亡率極高。爸爸也在手術過程中被請進開刀房,親眼看見兒子僅僅一個拳頭大小的胃,出現10公分的破裂,導致前兩天喝的奶跟胃酸流出,間接影響腸子也發炎。

 
示意圖/TVBS

醫生不斷補充點滴和血瓶,也因心臟造血後會先修復破損嚴重的胃跟腸子,所以腎臟要短暫被犧牲掉,導致兒子全身水腫,在出生的第6天就開始洗腎。不過弟弟還是不敵病魔折騰,1月1日裝上葉克膜,1月2日出現敗血性休克,1月8日就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、缺氧性病變、新生兒胃穿孔合併腹膜炎,宣告病逝,得年僅僅15天。

這位爸爸說,把兒子故事PO出來,是想提醒新手爸媽們,發現新生兒吐奶異常時切勿掉以輕心,希望能用兒子的經歷讓更多人免於遺憾。網友看了也心碎,紛紛留言表示「好難過…」、「無法想像爸媽如何度過這幾天」、「加油,弟弟不痛了」、「再把弟弟生回來」、「雖然跟他的緣分很短,但至少他不痛苦了」、「好好照顧老婆,要好好休養才能再懷上孩子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虐童引爆全台怒火

#新生兒#吐奶#胃破裂#死亡#黃疸#多重器官衰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889

0.20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