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媽寶電話哭「父親走了」想離職 老闆只淡回一句話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8 2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8 23:24
圖/TVBS
圖/TVBS

台南一名車行老闆表示,一名新進員工常常請假,且大部分的理由都是家人出狀況,直到某天該名員工又哭訴父親送急診,想要立刻趕去醫院,老闆原本心想在生日當天家裡有人出事,心情一定很難受,沒想到該名員工的全家人捧生日蛋糕到車行,想給他驚喜,讓老闆當場翻白眼,打電話告知員工「你爸爸靈魂出翹的來公司,幫你過生日了」。
 
「這位媽媽寶貝是我出職場15年來第一次遇到」車行老闆在「爆廢公社」發文抱怨,一名新進員工上班1個月可以請假10天,且每次理由都是家人出狀況,包括奶奶住院2天、媽媽車禍3天、爺爺被撞2天,每次想探望員工親屬,都被以「等到好點」來回絕,但還是會給員工紅包轉達慰問。

 
 
該名員工近期哭說,爸爸出嚴重車禍送進加護病房,想再請2天假,原PO很緊張要他立刻趕過去,並塞了一個紅包給他「因為今天是他生日,家裡有人出事一定很難受」。

圖/TVBS

原PO下班後,想帶其他員工一起聚餐給他鼓勵,沒想到正要關門時,門口有位太太偷偷叫原PO出來,原PO一看竟是新進員工的媽媽,還帶著住院的爺爺奶奶,和在加護病房的爸爸,拿著蛋糕準備幫他慶生。
 
 
原PO和他爸媽聊一下才得知,新進員工原本是伸手牌,後來被逼上班,「我騙了他父母說其他員工陪他去過生日,畢竟如果知道他孩子詛咒他們,一定會很傷心」;原PO後來打電話假裝詢問員工「爸爸還好嗎?」,員工哭哭啼啼的說「爸爸剛剛急救無效死亡了,我要離職」,原PO一聽傻眼,淡淡的回他「但是你爸爸靈魂出翹的來公司,幫你過生日了」。

圖/爆廢公社

原PO後續補充,「這員工就消失了,聽說他去另一家也是這樣,也聽說被這一行列入黑名單!」網友看完貼文留言,「傻眼加白眼,您真是佛心老闆」、「當他家人好可憐,整天被詛咒」、「連自己的爸爸都敢詛咒…敗家子」、「還是早一點讓他走吧!要不然再多做幾個月,他的親朋好友全部都死光光了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媽寶#請假#蛋糕#離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7

0.0615

0.1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