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歹徒假冒美軍指揮官 台灣熟女差點被騙


發佈時間:2019/01/08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8 18:06
示意圖。圖/shutterstock
示意圖。圖/shutterstock

英文能力頗佳的薛姓婦人,去年底透過網路認識自稱「敘利亞美軍指揮官」的外籍人士,對方展開追求後,要求薛婦匯款至土耳其銀行,所幸銀行行員機警,報警拆穿騙局。

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今天(8日)發布新聞指出,警方日前接獲玉山銀行東嘉義分行通報,表示有一名住在嘉義縣的薛姓婦人準備匯款新台幣14萬餘元至土耳其銀行帳戶,疑似遭詐騙,由警方派員前往處理。

 

警方調查指出,薛姓婦人去年11月透過網路輾轉認識一名自稱「美軍駐敘利亞指揮官艾瑞克」的外籍人士,對方不但出示臉書帥氣軍裝及生活照片,還透過網路連結至美軍網站,洋洋灑灑的英文簡介讓薛婦信以為真。

歹徒透過通訊軟體LINE將薛婦加為好友,經密集對話後,得知薛婦經濟狀況不錯,於是進一步利用LINE對話展開追求,讓外文能力頗佳的薛婦堅信不疑,以為遇到真愛,雙方近2個月來以LINE互動熱絡。

警方指出,歹徒後來向薛婦表示因身陷敘利亞戰區,無法至當地銀行提領現金,要求薛婦用外幣匯款約新台幣14萬餘元至第三國土耳其銀行,以便辦理搭機手續離開敘利亞來台結婚。
 

薛婦不疑有他,直奔玉山銀行東嘉義分行匯款,由於歹徒不斷以LINE催促薛婦匯款,櫃員發現異狀,經詢問後,一方面拖延婦人匯款,一方面暗中通報警方處理。

警方到場了解後,向薛婦表示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,經過一小時苦口婆心的耐心解說、舉例,才讓薛婦恍然大悟,感激警方及銀行行員保住她的存款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路#交友#詐騙#手法#拆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5

0.0659

0.19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