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門海漂死豬  福建:不是故意的、已盡力了


發佈時間:2019/01/07 2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7 23:02
金門海漂死豬。圖/TVBS
金門海漂死豬。圖/TVBS

金門發現海漂死豬引發議論,福建海洋與漁業局強調,已建立4道防護牆;不具名福建環保人士說,海漂豬隻屬個別情況,不好判斷原因,絕非故意,但確實盡最大努力防止海漂垃圾。

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有關方面表示,「金山銀山就是綠水青山」,福建省海岸線長度居全中國第2位、長達3700多公里,第2大河九龍江的主幹流長度258公里,各級政府對垃圾與海洋保護都非常重視,海洋與漁業局也公布許多政策。

 

據海洋與漁業局提供的資料指出,福建省對於沿海海漂垃圾的政策「抓得很緊」,主要有4類工作來防止垃圾入海。首先是臨海各城市都成立了海上專業打撈隊,負責打撈海上垃圾。

其次是各地級城市、像是泉州,每年撥款人民幣500萬元做為海洋垃圾清理的獎勵金。海洋和漁業局每年都會進行檢查,海上沒有垃圾者給予獎勵,被查到有垃圾給予懲罰。

第三類是透過科學預測來預先截堵。廈門市政府成立專業部門,根據當日天氣、雨水、潮流、海浪的方向,來預測垃圾的可能海漂走向,先預測可能會漂向哪裡、再派遣專業隊伍前往攔截打撈。
 

最後是各個鄉鎮建立「保證垃圾不下海」負責制。以福州為例,市政府將垃圾不下海責任分配到各鄉鎮、再依序落實到村裡,且會定期派員對垃圾的處理情況進行檢查。

對於金門的海漂豬隻,不具名福建環保人士表示,個別情況的發生原因,不好判斷;從內陸、從海岸,沿潮水、沿河流,有時是下大雨沖到海裡,都有可能,但確實不是人為的、故意的,要將垃圾送到金門。

這位環保人士強調說,「我們不敢說能做到百分百,完全沒有垃圾漂到海裡,但福建確實在盡最大努力,去處理解決海上垃圾問題,並非沒做事、故意讓垃圾漂到金門」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非洲豬瘟疫情警報

#豬瘟#防疫#海漂#豬隻#防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2

0.0761

0.2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