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積電也遭殃 6外商主管竊36億半導體技術賣大陸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7 15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7 15:36
半導體原料供應商「巴斯夫」6主管涉嫌販售技術給大陸,包括台積電等公司都遭殃。圖/TVBS
半導體原料供應商「巴斯夫」6主管涉嫌販售技術給大陸,包括台積電等公司都遭殃。圖/TVBS

半導體原料供應商「巴斯夫」在台子公司,6名前任及現任高階主管涉嫌竊製造電子級氨水的高階技術,再將技術移轉給大陸的同業競爭公司,技術市值初估價值36億元,不但造成企業重大損失,更嚴重影響我國產業國際競爭力,刑事局將全案依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送辦。
 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「巴斯夫」是一家德國的化學公司,在台設有子公司,主要是向台灣電子級化學品生產商購買高純度化學原料,利用專有技術與製程進行純化,再將產品販售予國內外、包括台積電等知名半導體公司,該公司化工技術領先業界且獨步全球,能製造符合半導體客戶需求的高純度電子級化學品(硫酸、氨水)材料規格與配方。

 
 
刑事局警方接獲檢舉,大陸競爭同業為迅速發展,並在江蘇設立與「巴斯夫」同等級的電子化學工廠,2017年起以高薪吸收「巴斯夫」桃園觀音廠56歲林姓退休廠長,並陸續挖角工程、生產等部門工程師;林男與現任「巴斯夫」負責建廠暨資深專家的45歲黃姓高階主管裡應外合,以技術移轉及參與營運模式,與大陸同業簽合作模式,陸續盜取洩漏「巴斯夫」電子級化學品的關鍵技術與製程等營業秘密,再高價販售給大陸電子材料公司競爭同業。
 
刑事局逮捕6涉案主管,查扣扣電子級化學品(硫酸、氨水)工程管線配置圖、技術移轉合約書、境外公司OBU帳戶、電磁紀錄及相關文件,全案依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送辦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積電#巴斯夫#半導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3

0.0756

0.2049